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从发动机变速箱轮胎着手 车企努力为节油

2009年06月10日08: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作者:张瑜

  6月1日零时起,各类汽柴油价格每升分别上调0.29—0.36元,这再次触发了有车族的敏感神经。作为一种不可再生资源,汽油涨价是大势所趋。因此,在努力研发新能源车的同时,越来越多的车企在节油技术方面动足了脑筋。

  一汽-大众最近正在力推它的新技术——TSI发动机和DSG双离合自动变速箱的黄金组合。TSI发动机是把来自柴油发动机的缸内直喷供油技术应用于汽油发动机,配合涡轮增压技术,能在有效提高动力性能的同时,降低燃油消耗和废气排放;而DSG技术则是将手动变速箱和自动变速箱的优点相结合,不仅方便驾驶,也能降低油耗。相关实验数据显示,把这两者结合,油耗和排放可同时节省20%以上。现在,迈腾车型就已全部更新为DSG版。一汽-大众表示,未来这一“黄金组合”还将会配备在高尔夫速腾等旗下众多主打车型上。

  作为汽车的“心脏”,发动机变速箱自然是节油的主力军,但看起来和汽油不搭边的轮胎,如果选得好,也能帮你省下不少油钱。5月27日,米其林推出了新一代的节油轮胎PRIMACY LC博悦,据说与其上一代产品ENERGY MXV8相比,该轮胎可以节油1.4%。虽然这个数字看上去并不很让人动心,但累积起来节油效果还是很明显的——以一年行驶三万公里为例,PRIMACY LC博悦等于每年额外送给车主400公里的免油耗出行。此外,该轮胎还可以降低车内噪声一分贝,磨耗里程寿命提高10%,而价格与上一代产品持平。

  节油不光和产品本身的技术有关,和车主的驾驶习惯也有密切关系。日前,东风标致康桥4S店举行的207两厢试驾会,专门请来了东风标致节油“狮子王”全国总决赛的亚军选手鲍毅敏现身说法,请他和意向客户一起来分享他的节油经验。这款以节油为卖点的时尚小车,在鲍毅敏的手里开出了4.2升的百公里油耗,远低于厂家的理论油耗。

  

(责任编辑:裴雷)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