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富含硅、静音筋、碳补偿 轮胎也打环保牌

2009年06月10日08: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唐 偶

  在许多车主追求更清洁的驾驶时,很多人都没有意识到轮胎可以通过改善能量平衡,减少汽车对环境的影响。仅有24%的受访者认识到轮胎也是一种污染源。事实上,因为滚动阻力的原因,轮胎所造成的燃油消耗量约占整个轿车燃油消耗量的20%,在卡车中,则要占到1/3。

在这个时时处处都以环保为最先进理念的时代,汽车轮胎也开始致力于向更环保方向发展,也有越来越多的车主开始意识到,原来正确选择环保轮胎,可以节省燃油成本、享受宁静驾驶、提高行驶里程(图库 论坛),绝对是可以为环保出上一把力的好事情。

  在近日米其林PRIMACY LC博悦轮胎的发表会上,这种关于轮胎环保理念通过了“净、静、迳”三个字更加清晰地表现了出来。据消费者调查显示,在中国,有91%的汽车消费者认为有必要对环境进行改善,同时有45%的驾驶者愿意尝试环保的驾驶方式。在对轮胎的选择方面,中国高端舒适型轿车车主也已经将节油性看做决定性因素之一。这表明消费者期望通过降低油耗来节省驾驶成本,并且越来越注重自己的出行对环境所带来的影响。米其林博悦的最大亮点在于借助其独有的“富含硅”配方降低了轮胎的滚动阻力,进而减少了行车时的燃油消耗。以年行驶三万公里为例,其节油效果相当于每年额外赠送给车主400公里的免油耗出行,这在当前的经济环境下对消费者尤为可贵。而其最新的“静音筋”技术,则可以使车内噪音降低一分贝。此外,优化的胎面设计使博悦拥有了比其上一代产品更大的实际橡胶接地面积,从而将其磨耗里程寿命提高至少10%。

  关注环保的人们应该都有留意,“碳补偿”这个新名词最近越来越多地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而针对这次博悦的上市会,米其林也将做出相应的“碳补偿”,目的是降低此次活动中因搭乘各类交通工具而产生的二氧化碳对环境的影响,同时也以此来印证其长久以来对环境保护的承诺。在“碳补偿”专业机构的协助下,此次活动中直接或间接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以及要抵消这些二氧化碳所需的经济成本被计算出来,通过资助位于中国辽宁省的彰武风力发电场环保项目对大气中相应的二氧化碳量进行抵消。辽宁彰武风力发电场拥有29台大型风力发电机,总发电量达24.65兆瓦。风力发电作为可再生能源的一种,是最普遍的“碳补偿”方式之一。

(责任编辑:王雅南)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