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两个影响因素 二手车市高保值率车型受宠

2009年06月10日09: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 作者:综合报道

  在金融危机席卷全球的大背景之下,二手机动车交易市场却普遍呈现出繁华的景象,而年后的二手车市如同走高的股市一般,车价有了明显提高。业内人士指出,春节前二手车的持续旺销使得大多数车行目前车源紧缺,因此报价要高于平常。

  伴随中国汽车市场的逐步成熟,消费者在购买二手车时也越来越专业,往往会根据口碑和各方评价对车辆性能、价格、售后等进行全面综合的分析,并且越来越重视二手车的“保值率”。

  据二手车交易市场的最新调查显示,高保值率车型已成为二手市场的宠儿。一位消费者坦言:“没接触二手车之前根本不知道保值率的概念,但在二手车市场逛了这么几次,现在我已经明白这是选择二手车时非常重要的一点。”而一些二手车经销商也意识到高保值率车型的重要性,“高保值率的车比如捷达爱丽舍等,销量一直都非常好。目前车源比较紧张,这些高保值率车型尤为抢手。”

  在汽车消费十分成熟的欧美国家,保值率早已被视为选购汽车的重要因素之一,并以此作为当前汽车租赁价格以及二手车交易价格的依据。保值率的高低受多种因素影响,如汽车的性能、价格、可靠性、配件价格及维修便捷程度等的综合指数,是车系以及品牌综合实力的整体体现。欧美车系中,除了德系车一贯的高保值率,法系的东风雪铁龙系列车型也以较高的保值率获得了市场的普遍认可。

  此外,在全球绿色环保的大背景之下,油耗性能也成为影响保值率高低的关键因素。

  对于想要在市场中淘高保值二手车的消费者来说,首先要紧盯其中的价格稳定的大牌,其次就是要关注整体的性能表现和油耗高低,这些都是对高保值率缺一不可的影响因素。

  

  
(责任编辑:裴雷)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