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随心所欲 通用推两轮电动双座小车计划

2009年06月10日11: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世界汽车》 作者:杨絮

  步入21世纪,城市化进程在加剧,随之而来的城市交通拥堵及环境污染问题越来越严重。人们一直在寻找能够减轻拥堵及污染的方法,同时还要能满足驾驶过程中的随心所欲,于是一场又一场汽车革命孕育而生。


  通用与Segway合作开发的一款能够改变我们在城市之中穿梭方式的新型车在纽约车展上发布。该车被命名为“Project P.U.M.A.”(Personal Urban Mobility and Accessibility的缩写,以下简称P.U.M.A.),是一款仅有两个轮子的电动双座小车。这款电动小车能够让人们以较低的成本,更快、更安全、更安静且更环保地在城市中穿行。通用计划最晚于2012年推出这款新车

  P.U.M.A.不同于之前使用的任何一种电动汽车,甚至与Segway自己生产的电动代步车也在外观上完全不同。P.U.M.A.将锂离子电池、数字智能能量管理系统、两轮平衡系统、双电动机与自动停靠式用户界面融合到了一起。值得称赞的是,P.U.M.A.还配置了先进的GPS全球定位通讯系统,能够自动与周围的车辆互通信息,甚至还能辨识行人,从而可以减少交通拥堵和危险事故的发生。


  P.U.M.A.自重136kg,使用锂电池提供动力,可搭载两人,最高时速可达56km/h,一次充电行驶距离可达56km。P.U.M.A.虽然使用了Segway的并列双轮设计,但拥有了可以遮风挡雨的挡风玻璃和雨棚,并且也配备了座椅,驾驶者不用再像使用Segway时那样站着驾驶了。而在驾驶方式上,P.U.M.A.也不再采用Segway标志性的T字扶手,而是采用更为先进和高级的线传操纵转向盘。融合了Segway产品与普通汽车驾驶的特点——它和Segway经典T字扶手完全一样,通过推拉转向盘来实现加速和减速,但在转弯上又回归到传统,通过转动转向盘来实现转弯。

除去两个用来驱动的主动轮,P.U.M.A.还配有可以收放的4个小轮,主要用于停车时支撑车身。

  据通用汽车相关负责人透露,P.U.M.A.的售价仅为普通车型的1/4或者1/3。通用公司和Segway公司对P.U.M.A.的市场行情一致看好,这两家公司表示,虽然目前汽车行业前景很不乐观,但不会在发展P.U.M.A.上吝惜钱财,公司将在P.U.M.A.上投入更多资金以完善其技术。

(责任编辑:马春成)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