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通用对中国投资不会减少 电动车战略提前实施

  尽管通用汽车新晋CEO韩德胜最后一刻缺席本届上海车展,但通用全球副总裁兼通用亚太区总裁罗瑞立、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通用汽车全球设计副总裁爱德华威尔本还是通过本次车展对中外媒体发布了通用目前的战略,并强调通用中国1季度销量增长将近17%,“中国速度”已经让中国成为通用亚太发展最快区域。

  电动车战略提前实施

  通用汽车全球设计副总裁爱德华威尔本坦言,“通用从前会将电池研究彻底之后才会研发车型,但现在形势变了,我们必须在搞明白电池是怎么一回事的同时开始研发电动车型本身,我个人对此感到非常兴奋、激动,我们很高兴能把革新性的动力系统早点带来市场。”

  “中国消费者更注重用车的价值,而大型车在国际市场上也不再收到绝对欢迎,因此,我们将在中国市场投放的车型战略调整为以小型车为主,在这里更紧凑的小型车会卖得更好。”爱德华继续阐述到。

  显然,通用汽车已经意识到全球经济带来的竞争危机,不再墨守成规,而将电动车战略日程前移就是很好的证明。

  据透露,目前雪佛兰Volt增程车的原型车已确定,并已进入实车验证与测试阶段。目前正积极与中国社科院、国家电网等机构接触洽谈,争取早日落实电动车充电场所的明细问题。

  中国成通用亚太发展最快区域

  通用全球副总裁兼通用亚太区总裁罗瑞立表示,“经济危机中国受到的影响不大,因为中国的发展阶段和西方国家不同。西方是信贷为主体,而中国不是。同时中国政府也在不断拉动内需,我相信中国的经济依然会继续增长。”

  罗瑞立认为,在通用的亚太区几个市场中,韩国与泰国市场状况都比较弱,而印度的发展也不如以往般快。为了解决目前亚太区一些市场面临的挑战,通用汽车需要减少产量、减缓产能扩展、暂停工厂建设、推迟一些产品项目。但是他说,“我们保证在中国不会关闭任何厂,甚至还可能建设新的厂,通用一些地区的发展的确会暂缓,但决不是在中国。”他表示,对中国的投资不会减少。

  不会出售别克品牌

  对于之前一直盛传的上汽集团将接手别克品牌的问题,罗瑞立认为,通用的目标一直是要继续保留别克品牌,因为别克在中国很成功,在美国也是利润增长点。通用已经跟政府请求了继续保留别克品牌,政府也已经同意了。而通用公司将努力使破产对于美国本土之外业务影响降到最低,尤其是在亚太地区,是不会直接受到重组影响的。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瑞立 | 爱德华 | 威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