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媒体专区 > 杂志专区《汽车与驾驶维修》

红色革命—上海通用别克新君威试驾报告


  6年的时间足以发生很多事情,因此6年后的新君威就可以改变得彻头彻尾,虽然这份改变确实有些太过突兀,但这场革命性的变革却一点都不会防碍我们对它的欣赏与肯定。时隔6年,脱胎换骨的新君威已经失去了“美国”绅士的味道,崭新的形象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更富朝气的“欧式”美男。

  已经面目全非的新君威之所以改变得如此彻底,一切源于通用的全球平台战略。2003年于国内上市的君威是以别克新世纪为基础,并且根据中国市场进化的车型,它出自通用的第一代W平台,而之后的别克君越则来自于第二代W平台,W平台的特点就是以生产身宽体胖、乘坐舒适、浓厚商务风范的美系车著称。

而这类车型正好赶上了当时中国市场对于公商务用车的大量需求,上市当年君威的销售量已经接近9万辆。然而2005年后,特别是近一两年,随着能源的逐渐紧张,私车销售的增加,消费群体的年轻化,更为紧凑、运动、个性的车型在国内逐渐受到欢迎,君威的燃油经济性和操控上的劣势慢慢显露出来,这就开始与别克品牌希望越来越年轻化的品牌理念有些不符了。所以,通用最终以新的欧洲风格的Epsilon II前驱中级车平台取代了美国味浓厚的W平台来生产新君威。全球平台一直是通用的优势,Epsilon II前驱中级车平台由来自德国、泛亚、意大利和瑞典的设计师们一起打造。Epsilon平台最早在2003年投产,用以生产萨博9-3与欧宝Vectra车型,并成为了全球最主要的中级车生产平台之一。其实新君威并不是Epsilon II前驱中级车平台所生产的第一款车,其前任是欧宝Insignia车型,但新君威基本完全传承了Insignia的基因,而Insignia2008欧洲年度车型的桂冠也足以打消掉妄图对它进行大面积修改的念头,能够引入一款欧洲年度车型而又不必花费更大的精力去进行修改对于上海通用来说何乐而不为呢?


  当然,通用对于新君威的生产也不一味地奉行拿来主义,泛亚设计与工程团队在这一全球中级车平台项目的开发早期就深度参与,“别克未来”概念车的元素应用赋予产品鲜明的别克家族设计特征。因此我们依然会在它身上看到一些更加符合品牌特征的改动,除了车头明显的车标,别克家族的DNA如镀铬直瀑式格栅、前翼子板上的装饰孔(通用称之为别克舷窗)都一一呈现,前后保险杠、雾灯、门把手、车身的镀铬装饰条等细节也都经过了重新设计。如此一来,在Insignia基本不变的车身整体轮廓下,新君威通过这些新的细节元素呈现出了独有的别克风情。欧宝Insignia特有的Coupe车型设计元素被继续发扬光大,这就让新君威看上去更像是一款四门Coupe车型,与奔驰CLS、大众Passat CC的整体线条比较相近,而这也正是近年来中级轿车的流行趋势。车身线条总体变得较为圆润,腰线设计为流行的向上倾斜。发动机舱盖上从前格栅至两侧A柱拉出的V形褶线,加上车侧强烈雕塑感的肩线曲面,处处表现了新一代君威饱满的运动张力。特别抢眼的是向外扩张的前后轮拱和突出的裙边,以及同级车中最大的18英寸轮圈,散发出蓄势待发的运动感。而跑车式的前舱设计加上前翼子板上装配的镀铬鲨鱼鳃通风口造型,更是继续将运动气息发挥到了极致。性感的尾部造型是全车的一大亮点,它能够在审视者的视觉细胞行将偃旗息鼓的时候被重新调动起来,盾形行李厢盖经过大型镀铬饰条和顶部小尾翼的装饰,雕塑感极强,配合两边向车身延伸的三角形立体尾灯,颇具掀背车型的风范,让整车蓄势待发的动感气息有了一个完美的终结。


  新君威的内饰设计同样以凸现运动风格为主,深浅色调的反差并不突出,欧宝Insignia车型原本被桃木饰板覆盖的位置由新的带有金属光泽的塑料饰板取代,更加突出了年轻化的定位。小面积的银色镀铬饰条则被分布在了换挡杆、中控台按钮、车门拉手以及仪表板上,恰到好处的点缀成为了点睛之作。源自“别克未来”概念车的360°环抱一体式设计,布局合理,营造流畅宽适的整体空间。镂空的方向盘设计和展翼式大门把手,都成为车舱内独具匠心的亮点。新君威配备纤维织物或高档皮质座椅,并提供深、浅两种颜色选择。高配版增加的腰部支撑,以及电加热座椅都非常实用。虽然2 737 mm的轴距较之上一代车型缩短了32 mm,但车身的流畅造型为它带来了充足的空间,对于后排的尊贵乘客,腿部几乎没有任何影响,只是类似掀背式的尾部造型让头部空间略显局促。

   上海通用为新君威搭载了新的发动机系列,原有的2.5 L和3.0 L车型已经不见,取而代之的是新的2.4 L车型,即使是保留的2.0 L车型也换用了更先进的新发动机。新君威搭载的2.0 L和2.4 L ECO智能全铝发动机都曾荣获“全球十佳发动机”称号,兼具卓越动力性能与高效节能的经济性。2.0 L ECOTEC全铝发动机最大功率为 108 kw,最大扭矩为190 N•m,而2.4 L ECOTEC全铝发动机达到了125 kW与225 N•m,这两款发动机均为16V双顶置凸轮轴,D-VVT电子可变双气门正时系统、双对旋平衡轴、笔式点火线圈、油冷喷注纳米活塞,且满足欧Ⅳ和国Ⅳ排放标准,并预留升级到欧Ⅴ标准的硬件空间。此次试驾的是2.0 L车型,11.4 s的0~100 km/h加速时间对于一款体重达到了1.6吨的大家伙来说,绝对不差,更何况还有5.6 L/100 km的等速油耗来说明问题,新君威已经远比上一代车型更懂得如何去寻找到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之间的最佳平衡点。在低速时,发动机的声音很扎实,动力响应类似V6发动机低转速高扭矩的灵敏反应。随着发动机转速迅速攀升,声音更为悦耳,特别是在运动模式下,驾驶者不用看转速表,根据发动机声音的变化来换挡更是新别克的一种高层次驾驶乐趣。而6挡手/自动一体变速器在保证了更佳的燃油经济性的同时,更是为我们带来了上代车型所欠缺的细腻换挡感觉。

 


  还记得2003年第一次试驾上一代君威的时候,坐在副驾驶的我经过软绵悬架的长时间“伺候”,甚至有了些许眩晕的感觉,这对于更加喜欢清晰驾驶感觉的我则就完全对不上眼了。此番新君威的悬架经过了欧洲设计团队的呕心沥血,让我得以在君威的身上重拾了久违的驾驶感觉。新君威所带来的路感,恰到好处,不会清晰得让你觉得太颠太硬,也不会软得让你觉得抓不着地,不痛不痒不踏实,当然,这在一定程度上也要取决于道路状况。新君威的底盘采用了全新的增强型前麦弗逊、后四连杆全独立悬架布局,前悬架下控制臂通过两组轴套固定在副车架上,其中后轴套为液压式,这种相对传统橡胶衬套的改变,可以大幅提升悬架系统的振动吸收能力,但又能确保操控的精确性。独立四连杆后悬架精心设计的几何结构,提升了车辆操控稳定性。前后悬架中大量采用了铝制部件,减轻了底盘总质量,且提供了更好的悬架平衡性和灵敏的路感回馈,辅以针对中国路况的优化减振调校,使横向和纵向支撑都达到了很高的水准。由于底盘前、后都采用了高刚性副车架,大大增强了整车刚性,为悬架体系提供了坚固基础,对高速行驶稳定性和抑制车身侧倾助益良多,并且可以防止极限操控时车身永久性变形,该设计凸显出精准操控的纯正血统。

  虽然“别克未来”已经让我们对别克品牌今后的产品有了一定的思想准备,但是新君威的到来依然让我们有些措手不及,它的样子已经完全脱离了过去人们对于美式中高档车的想象,彻头彻尾的欧洲前沿风格和操控乐趣,已经让过去只强调空间、安静、大气的别克不可同日而语。看来我们是该忘记过去,展望未来,准备迎接新君威的到来。新君威目前提供的4款车型的价格区间为17.99万~24.59万元。

  


  1.无论是外形还是内饰,已经与上代车型几乎毫无干系,桃木饰板的弃用传达了一个以突出时尚个性为主的信息,因此我们可以看到大量镀铬以及银色材料的应用,内饰的整体感觉明快了许多,新君威已经摆脱商务的局限,开始向着私人用车靠拢

  2.座椅的舒适性颇佳,对于人体的包裹非常服贴。驾驶席座椅不但可以电动调节,还具有电动腰托

  3.毋庸至疑,筒型仪表板代表着运动,蓝色显示屏极富个性

  4.后排座椅的空间性能并不是新君威的强项,在腿部空间尚可的基础上,流畅的尾部造型为头部空间带来了一定的压力

  新君威主要技术参数

  长×宽×高/mm 4 830×1 856×1 484

  轴距/mm 2 737

  发动机排量/L 2.0 2.4

  最大功率/kW 108(6 200 r/min) 125(6 400 r/min)

  最大扭矩/N•m 190(4 600 r/min) 225(4 800 r/min)

  变速器型式 6挡手/自动一体

  最高车速/(km/h) 197 205

  0~100 km/h加速时间/s 11.4 9.8

  最小离地间隙/mm 160

  轮胎 225/55 R17 245/45 R18(旗舰版)

  排放 欧Ⅳ

  售价/万元 17.99~24.59

  三言两语

    通用的国际化平台战略为我们带来了一个颠覆美式传统的新君威,不折不扣的欧式风格拓宽了君威车系的市场定位,新的车身颜色、新的发动机配置也更加符合国内中级车市场的需求,新君威的一切变化都在向着更为广泛的私人用户靠拢,无形中也为上海通用的其他商务车型如君越腾出了空间。

  

(责任编辑:多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