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电力替石油 F3DM双模电动车量产车型曝光

  能源短缺已经是制约世界各国发展的重要瓶颈,据估算,按照目前的石油消耗速度,到2050年,世界石油将会被使用殆尽。另外,石油大量消耗带来的另外一个副产品是大气的污染。由于大气污染所导致的严重的环境和社会问题,寻找清洁能源已迫在眉睫。电力作为一种可再生能源,来源十分丰富,使用过程中不会产生任何污染,因此将电力作为汽车动力将是一种最现实和最有效的解决方案。比亚迪用电力替代石油,作为汽车动力来源,为缓解日趋紧张的石油供给带来了希望,具有十分广阔的市场前景。


  用电作为汽车动力,而大规模的充电站的建设就成了电动车普及的最大障碍。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比亚迪推出了电动车的过渡车型——DM双模电动车。这种车能在纯电动(EV)和混合动力(HEV)两种模式下行驶,并且可以自由切换,实现了既可充电又可加油的双向选择模式。纯电动模式下,F3DM双模电动车的续航里程可达到100公里,基本可满足日常代步的需要。重要的是,F3DM双模电动车在比亚迪电动汽车充电站快速充电10分钟可充满50%,家用电源上慢充,9小时可充满,非常方便


  F3DM双模电动车纯电动状态下百公里耗电仅为16度,电费按0.6元/kwh计算,其行使100公里的花费约为9.6元人民币。而且相关调查显示,超过90%的人每天用车不超过100公里,这意味使用比亚迪DM双模电动车,绝大部分人将远离油价高企的困扰,而用电的成本仅为使用燃油的1/4,对消费者来说,这无疑是一种绝对经济的选择。


  F3DM双模电动车搭载的是全球首创的双动力系统。简言之就是EV+HEV,纯电动+混合动力。F3DM双模电动车和一般的混合动力车有着很大的区别。用户可以通过按键,使车辆在纯电动(EV)和混合动力(HEV)这两种模式之间自由切换。通过双动力混合系统,F3DM双模电动车不仅降低了油耗及排放,更提高了动力和操纵性能,实现了既可充电、又可加油的多种能量补充方式,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双动力混合系统。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