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8广州车展-广州丰田特约 > 相关评论

上海通用丁磊:通用电动车很快驶入中国

  在刚开幕的广州国际车展上,上海通用汽车以“绿动未来”为主题,携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萨博四大品牌24款车型的超强阵容亮相,同时发布3款基于全球平台的重量级新车型,成为广州车展最受关注的汽车企业之一。

  在展台揭幕仪式上,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丁磊表示:“2008年是上海通用汽车一个新的10年的开始,由此上海通用汽车将进入一个突破局限的新阶段。”

  “因为通用对于中国市场的倚重,预计2009年-2011年三年间上海通用还有近20款新车型发布,包括改款和进口车,上海通用的多品牌、全系列战略将进入一个新的发展时期”。随后,本报记者在广州车展现场专访了丁磊。

  通用在中国的新车不会减少,只会增多

  记者:在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下,特别是通用在美国本土不好的处境下,目前上海通用汽车的整体情况如何?在这种情况下,通用汽车是否和上汽已经达成了共识,未来一到两年上海通用的发展方向是什么?

  丁磊:在全球金融危机下,通用汽车受到了影响,应该说整个经营情况是比较困难的。通用的市场三分之二在海外,三分之一在美国本土。实际上通用本身也在现金流方面想办法。目前有一些媒体的说法我认为是不太科学的。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通用的主要产品、技术在海外市场还是非常有利的。

  美国的乘用车市场销售量好的时候是每年1600万辆,这么大的一个市场,美国政府也不会任由危机延续。再谈上海通用,上海通用在中国市场这几年来发展得很快。大家可以看到,科鲁兹是很重要的一款车型,新君威将在12月初上市,它是一款中高级轿车,是上海通用汽车真正意义上的新一代产品,可以说,上海通用汽车整体的发展前景还是非常好的。尽管可能会受到一些影响,但实际上我们有非常充分的准备。对于通用汽车来说,他们在中国市场的新车和投资,没有减少,并且在不断地强化,2009年通用在全球三大市场(包括中国)将上市22款新车,2010年还将有另外的19款新产品上市。

  明年下半年车市可能回暖,甚至上升

  记者:您对于明年国内汽车市场有什么样的预期?您对于上海通用明年有怎样的预期?

  丁磊:从长远来看,中国市场的前景是非常乐观的。中国车市目前的情况不会持续很长时间,再过一两年又会快速地发展,现在就我看来,这个时间可能还会提前。最近中国抛出4万亿元拉动内需,肯定会促进汽车的消费。一个国家的城市化程度也代表国家的发展水平,我们现在的城市化程度是44%,发达国家是70%-80%以上。这种情况对于中国车市还是很有潜力的。

  明年上半年市场可能还比较困难,下半年我觉得可能回暖、甚至上升。上海通用整个产销计划实际上是根据市场需求而定,我们三大基地生产灵活性也是很强的。我们对于市场非常有信心。

  电力驱动的通用新车很快进入中国

  记者:“绿动未来”是上海通用汽车的主要战略,有君越混合动力和1.2L乐骋这两款车,在实际销售中这两款车的销量不是很大,未来新能源方面你们有什么打算?

  丁磊:“绿动未来”是我们从今年起要一直做下去的,现在下结论还太早,它只不过是我们的两款车型。在未来四到五年中我们还会引入很多新能源车,电力驱动的汽车也会很快进入中国市场。

  记者:现在的市场环境下经销商的压力是最大的,一些主流的企业和厂家已经尝试直接给经销商提供现金流,请问上海通用对于经销商的资金考核是怎么样的?将来通用是否会将别克卖给上汽呢?

  丁磊:我们不应该因为销量的原因让整个运营流程发生变形,目前在车市低迷的情况下,我们想尽办法来支持经销商共同渡过困难时期,上海通用汽车的经销商团队整体状况比较稳定。上海通用的经销商有一定的优势,我们有GMAC-SAIC金融公司,授权经销商网络的流动资金85%以上是由上海通用汽车支持的,而且我们提供60天的免息期,因此整体战斗力能够确保在比较困难的市场环境中生存下来。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