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本5月销量再破3万辆 雅阁再夺冠军

2009年06月11日07: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戚耀琪

  5月车市继续走热,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继今年3月之后,5月份广汽本田新车销量再次突破3万辆大关,达到30296辆,同比增长9.43%,环比增长16.42%,环比增幅在合资汽车企业中名列第一。1-5月,广汽本田累计销量为128963辆,同比增长4.72%。

  今年上半年,受国家政策向小排量汽车倾斜、宏观经济仍未走出谷底等因素的影响,中高级轿车市场整体需求明显萎缩,加上有数款新车上市,导致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大部分车型的销量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面对不利形势,第八代雅阁轿车以14048辆的成绩第13次夺得中高级轿车月度销量冠军。1-5月,第八代雅阁轿车累计销量达到63598辆,稳居中高级轿车市场销量第一名,与竞争对手的差距进一步拉大,夺取上半年销量冠军已无任何悬念。

  5月份锋范表现突出,当月销量达到9616辆,直逼1万辆大关。1-5月,锋范累计销量达到37705辆,月均销量超过7500辆,表明它已经成功跻身于主流中级车之列。据广汽本田负责人介绍,在市场终端,锋范仍处于供不应求的旺销状态。此外,新一代飞度开始全面发力,5月份销量达到4458辆,环比增幅高达36.79%,增速居主流高端两厢车之首。在新一代奥德赛即将上市的情况下,现款奥德赛的月销量仍然稳定在2000辆以上,为2174辆,位居MPV市场前三甲。

  上半年车市即将收官,广汽本田负责人对下半年车市走势表示乐观。他认为,1-5月车市出现了稳定增长的好势头,既离不开宏观经济基本面的明显改善,更离不开汽车消费利好政策的刺激。而“以旧换新”将是继1.6升及以下排量汽车购置税减半征收政策之后的又一大利好消息。可以预见的是,接下来政府还将陆续出台一系列有利于改善汽车消费环境的政策和法规,车市的平稳增长是有充分保障的。这位负责人透露,广汽本田对完成全年产销目标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高璐)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