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空调不开待何时

2009年06月11日07: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夏天开车,有个话题避不开,这就是空调

  开空调耗不耗油?当然耗油。汽车空调本身不耗油,但您一打开空调开关,压缩机制冷就开始了,而压缩机的运转需要发动机来提供能量,所以汽车空调的根本动力还是要依靠燃油。
一般来说,开空调行驶100公里,比不开空调要多耗汽油1至2升。

  有人惜油,不舍得用空调,宁可开窗取风。其实,开窗后风阻加大,同样需要多耗油。还有人一会儿开空调,一会儿又关上,这样做容易损坏机械,也不合算。

  汽车配置空调,就是为了夏天用的。您在酷夏里都不用空调,那么让爱车背着沉重的空调系统跑来跑去干什么呢?干脆叫厂里把它拆掉算了。其实您十几万几十万元的车子也买了,这点汽油就别吝惜了。开空调虽然耗油,但它却可以造出一个清凉世界来,让你舒适轻松地开车,也保证了行车安全,多耗这点油算什么?不开空调,您在车里像蒸桑拿一样,车子也开不好。

  不过夏天用空调,还是要注意:一、刚发动时不要立即开空调,不妨先打开车窗把热气排尽后再开空调。二、空调不要开得太冷,车内外温差以六七摄氏度为宜。三、空调开久了,应该开一下车窗更新空气。四、到达目的地前几分钟就可把空调关上,一是节约,二是有助于保持空调系统的相对干燥。特约撰稿彭瑞高
(责任编辑:南超)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