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爱车保养

正确用车清除霉菌 汽车空调如何驱除异味

   夏季就快到了,车内空调又要开始频繁开启。那么,如何正确使用和保养汽车空调,才能做到既保持空调系统良好的工作状态,又能保证用车人的健康?记者日前向东风日产利丰专营店车间主任余伟洪讨教。

  余伟洪提醒车主应养成正确的用车习惯,譬如熄火前务必先关空调。由于春夏季节空气湿度大,空气中的水分在经过空调蒸发器时冷凝成水,会附着在蒸发器表面上,一般情况下,采取不关空调直接熄火的方式会造成空调出风系统中的水分存留,这种潮湿的条件更适合大量霉菌的滋生,这就是夏季车厢内“臭袜子味”或“酸味”产生的原因,正确关闭空调会使我们不受空调异味的影响。

  因此,在发动机熄火前,不要急于关闭空调系统,可先切断空调,使风机工作2至3分钟为宜,且这时要将进风方式放置在内循环,这样,风就会吹干不再产生冷凝水的蒸发器表面,去除了细菌滋生的环境,异味就不会产生了。许多车主常常在熄火之后才想起关闭空调,这对发动机是有害的,在车辆下次启动时,发动机会带着空调负荷启动,高负荷会损伤发动机。

  如果车内空调仍有异味,余伟洪还教给大家一招驱除异味的方法。据其介绍,采用喷洒香水或空气清新剂来遮盖异味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霉菌团依然会在空调格和通风管道中衍生,污染的空气仍然被吸入体内,只是我们很难察觉而已。只有拆卸空调格,清洗空调格表面才能彻底解决这一问题。另外,市面上卖的专门喷雾型产品,也能帮助解决这个问题。

  
(责任编辑:眭江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 车船税 汽车下乡 沃尔沃 燃油税 保时捷 悍马 车贷 马自达 凯美瑞 通用破产 雪佛兰 桑塔纳 雪铁龙 收购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季 | 余伟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