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开展全面检查杜绝公交车“带病运营”

2009年06月11日06: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作者:高路
  新华网上海6月10日电(记者高路)记者从上海市交通运输和港口管理局获悉,有关部门日前下发了紧急通知,要求全市公交行业严抓安全运营,并宣布开展专项检查,以消除公交车辆因“带病运营”而导致事故的隐患。

  根据安排,上海市交通、安监、公安部门将于11日起开展公交车辆安全运营的联合专项检查,9月还将组织开展2009年度更新车辆配置车载视频监控设备的专项检查。


  近年来,上海公交行业已定期开展有关的安全整治活动。此次在前阶段已开展有关检查的基础上,有关部门对公交从业人员发出了警钟长鸣的号召,要求司售人员自查自改,消除安全隐患。

  此次自查自改包括两项重点内容:一是检查车辆水、电、油、气、制动系统和车胎磨损情况等,确保车况良好;二是检查车辆应急门开启,逃生锤和灭火器配备等情况,确保消防和逃生设施有效配置。

  在确保车辆安全性的同时,上海公交行业还将开展职业安全技能培训,并增配一批应急救生工具。根据安排,有关公交运营单位将于近期组织全体司售人员进行正确使用灭火器材和紧急开启逃生门的技能培训,提高其应急处置能力。同时,将在公交车辆按规定配备逃生锤的同时,为在岗司售人员随身增配破窗榔头等应急救生工具,保证他们在突遇紧急状态后能第一时间进行应急处置。

  此外,上海要求全市公交司售人员进一步落实已有的行业规范,加强检查巡查。发现欲携带危险品上车的乘客,应坚决劝阻制止,对可疑物品应主动检查。有关部门还规定,对于6月后更新的公交车辆,有关视频监控设施必须在车辆交付使用前安装到位。
(责任编辑:眭江华)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