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都一辆公交车冒黑烟 60秒疏散40人(图)

2009年06月08日09: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正在维修的冒烟公交车

  昨日下午,一辆43路双层公交车行驶到成都茶店子西口附近时,车尾突然冒出大量黑烟,司机马上停车打开车门,在1分钟内将车上约40名乘客全部疏散,事故没有造成任何人员或财产损失。之后,司机将车子开回维修站检修。经查,黑烟是公交车发动机上的压缩机出现故障产生的。目前,故障车辆正在维修。

  “车子冒烟了!”乘客紧急疏散

  邓先生在茶店子西口公交站牌附近做生意,昨日下午3点过,一辆43路双层公交车从土桥方向驶抵该站,在上下乘客之后,车子再次启动。
可没走20米远,邓先生发现车尾突然冒出大量黑烟,并蔓延进了车厢,“车子冒烟了!”邓先生大喊,周边群众也都发现了车尾黑烟,纷纷大声向车上呼喊。附近商铺一些市民甚至从店铺里拿出铁棍等工具,一旦公交车失火,就准备砸玻璃救人。

  听到车子冒烟,车上乘客一片惊慌,部分坐在上层的乘客打开车窗,探出半个身子准备跳车。此时,公交车司机赶紧停车熄火,并马上打开前后两扇车门,大喊:“大家不要慌,门开了,赶快下车!”乘客们连忙奔向车门,准备跳车的乘客也赶紧下到一层,从车门跑出,不到1分钟时间,车上约40名乘客全部安全撤离。

  再启动又冒烟 乘客不敢上车

  车子熄火之后,车尾的黑烟渐渐消失,并没有着火的迹象。司机尝试着再次点火,车尾也没再次冒烟,虚惊一场的乘客又陆续回到车上。可当车子再次出发,还没开出多远,黑烟又再次大量出现了。“又冒烟了,又冒烟了!”不少群众赶紧追上去朝司机大喊。司机再次停车,车上的乘客又一次紧急撤离。

  车子熄火,黑烟又散去了,但来回折腾了两次的乘客没人再敢上车了。司机到尾部发动机处简单查看后,给调度室打电话申请返回维修。大约5分钟后,另外一辆43路车驶来,刚才下车的乘客全部换乘这辆车离去,司机则开着冒烟的公交车驶往维修站。“司机开着空车就地掉头回去了,尾巴后面不断在冒烟,看起多吓人的。”现场一名姓丁的女士说。

  压缩机出故障 属于正常损耗

  在43路车的始发站里,记者见到了先前冒烟的那辆公交车,车尾的发动机盖大开着,里面的发动机已经被大卸八块,几名维修工人正在现场忙碌着。

  据维修工人介绍,冒烟的公交车的确出了故障,但问题不大,主要是发动机排气管上的空气压缩机坏了,更换新的压缩机后就不会有问题了。记者仔细观察了被换下的空气压缩机,这是一个类似于鼓风机的东西,据说加装在排气管上后,可以利用空气动力学原理在原先的基础上加大车辆动力。“比方说原来的柴油机动力是150马力,加装了空气压缩机就可以达到200马力或者更多。”维修工人说。

  记者随后联系了43路公交车负责人,对方称发动机这种故障属于正常损耗,出现问题后及时更换就可以,不会造成大的问题。“现在的确是个敏感时期,但这种损耗性故障是不可避免的,而且也不会造成大问题,请市民们不必担心。”该负责人说。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记者 付真卿 摄影报道 (来源:四川在线)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