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5月多家车企销量增长超5成 市场继续回暖

2009年06月11日04: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谭家俊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统计,5月份全国乘用车销量呈现高速增长,销量达82.91万辆,环比下降0.54%,同比增长46.83%。其中基本型乘用车和交叉型乘用车单月同比增速位居前列。自主品牌乘用车市场占有率较上月略有下降,但继续保持第一。


  统计显示,本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轿车生产企业依次为:一汽大众上海大众上海通用北京现代东风日产比亚迪奇瑞吉利广州本田长安福特,上述十家企业共销售39.66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67%。

  车企:多家车企5月销量增长逾五成

  据数据分析,在刚刚过去的5月,多家车企的销量创出了月度新高,上海大众上海通用一汽大众长安福特等车企5月份汽车销量同比都增长了50%左右,这一数据相当喜人。

  其中,上海大众5月直销近6万辆,同比增长56.8%;上海通用5月份实现销售约5.6万辆,继4月份之后再次刷新了2008年以来的单月销量纪录;长安福特马自达5月份在中国汽车销量较上年同期增长48.7%。长安汽车5月份产销量也同样抢眼,同比增长逾六成。而上汽通用五菱实现销售逾10万辆,创下我国汽车生产企业单月销量纪录。而北京现代也表现抢眼,5月的产量和销量分别为5.1865万辆和5.0489万辆。

  自主品牌本月表现也十分抢眼,排到前十位的有3家,分别是奇瑞比亚迪吉利。其中吉利汽车增长最为迅速。本月乘用车自主品牌共销售37.14万辆,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4.79%,较上月下降0.32个百分点,但这一微弱变化没有改变自主品牌市场份额第一的位置。

  车型悦动月销量同比增长近100

  %轿车销量排名前十位的品牌依次是:悦动凯越捷达、F3、桑塔纳、伊兰特、夏利、雅阁朗逸和QQ,上述十个品牌共销售17.43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29%。

  去年同期,在轿车销量排行榜上,没有销量超过2万辆的车型,排名第一的是一汽-大众捷达,销量为16232辆。而今年5月延续4月的良好势头,月销超过2万辆的车型有3款,悦动凯越捷达比亚迪F3的销量也与2万辆近在咫尺。

  其中悦动的销量增长最为令人注目。去年同期,伊兰特悦动上市后的第二个月,在总体车市下滑的状况下,销量达到12239辆,环比增幅高达201%。今年5月销量更是达到23869辆,同比增长接近100%。不仅创造新纪录,也首次夺得国内单一轿车的月度销售冠军,而伊兰特以16878辆的成绩排在畅销轿车榜第六位,北京现代的这对黄金组合“悦动+伊兰特”的销量超过4万辆,占到其总销量的八成。

  得益于国家政策的引导,再加上小排量车特有的性价比高、使用成本低等优势,5月份,长城炫丽1.3VVT销售4178辆,前5月累计销售18730辆。而原来长期占领单一车型冠军宝座的捷达,尽管在3月份仍是仅有的月销量超过2万辆的车型,但这个月排到了第三位。而朗逸是首次进入月度前十名,表现也十分抢眼。

  中高级领域,雅阁依然保持着领头羊的位置,以14048辆排在畅销车型第8位,比4月的排名大幅提升。凯美瑞天籁紧随其后,保持了这一领域日系三强的地位。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