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川腾中重工收购悍马 专家称难有市场

2009年06月11日04: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通用回应:腾中条件最好最全面

  通用首席执行官韩德胜上周末在美国和网友交流时遭到质疑:为何让毫无汽车生产经验的腾中重工买下悍马?韩德胜回应说,在悍马这个交易中,没有多少有意竞购的企业可供通用挑选,而腾中重工相对已经开出了“最好、最全面”的条件。
据记者了解,所谓“最好、最全面”的条件,包括腾中方面向悍马公司承诺不会只看短期回报,又做出增加悍马投资、增加产品系列的计划,同时改善悍马的燃油经济性,并愿意在美国保留品牌和生产基地。

  悍马交易是否能最后成事,取决于中、美两国监管部门的审批,但是目前明显是美国人更为热心。不少专家认为收购在美国通过的可能性较大。曾经代理了美国第一例外国投资审查的资深律师约翰·切里切拉表示,外资在美一般要受政府的“外国在美投资委员会”(CFIUS)管理,由于卖给腾中重工的悍马是商用版,因此交易应该不会招致美国反对。

  专家观点:国企收购悍马难有市场

  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陈清泰在本届花都汽车论坛上就国内车企收购悍马表示:“并购的问题不是说有了钱就能够做到。我们已经有很多这样的例子:TCL并购了法国的汤姆逊,最后扔掉了十几个亿回来了;上海汽车那么强的管理能力并购双龙,到现在状况并不令人满意,难以为继了。另外从国际上来看,奔驰那么强的技术、管理、资金能力,并购了克莱斯勒最后还是分手了。”

  对于收购悍马,陈清泰说:“并购悍马,并购了你可以把资产买过来,但市场在哪里?如果美国人的消费习惯改了,不再用这种大车了。把这样的车卖给欧洲人、中国人还是卖给谁?另外要维持一定的就业岗位,3500人。我们的管理能力能不能管理好美国人?我总感到风险是很大的。”

  新华社高级记者李安定认为:“从性能、节能方面看,悍马是属于全世界技术非常落后的。悍马的油耗相当高,起码是普通中高级轿车的3倍。这种超宽、超大、超重的车型对我们消费者来说没有太大的意义。同时,作为高科技、军方的运用也没有太大意义。”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