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访灵图销售总监:车载导航让自驾更便捷

2009年06月11日16: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搜狐记者专访灵图销售总监冯晴

  搜狐汽车讯 近日,北京灵图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在北京后海召开发布会,发布了旗下导航地图软件最新力作——天行者9。天行者9采用了新的引擎,对导航的计算更精准,实现了智能化的路径计算,支持跨平台多操作系统,支持微软Windos Mobile、摩托罗拉linux、诺基亚symbian甚至谷歌Android等操作系统。作为新一代的导航软件,天行者9在外观上也全面升级,采用了iPhone(手机上网)式Q版菜单,更美观更人性化。

借此机会搜狐汽车采访了灵图销售总监冯晴。

  搜狐:冯女士,您好,请您先介绍一下导航的价钱以及使用范围?

  冯晴:因现在车载导航的推广性比较大,所以价钱也不是很贵,都在车主的接受范围内,一般都在1000元左右。现在硬件的价格基本上都透明的,大家主要是在拼地图所做的POI数量。

   天行者9集合了多种应用平台,比如说有MB、AD、Symbian等,主要合作厂商有三星、HP、多普达、华硕等等。还有车载方面的导航仪。我们对汽车前装做了很多成功的案例,比如天语SX4福克斯

  搜狐:灵图天行者9对本次加入的路书与周边设施是怎么制定的?

  冯晴:1、周边设施的分类:餐饮、娱乐、加油站、ATM等。

  2、路书的介绍:

    (1)路书能描述用户旅途的真实足迹(即轨迹)、沿途景点(即标点)及游记文字、照片甚至DV记录的各种资料

  (2)在电子地图的平台上,提供用户分享旅游心得、经验、交通、警示、体验与感动,提升旅行效果,加深旅行印象

  (3)用户可参考他人分享的旅游路书,规划自己的出行旅程,并通过天行者软件进行轨迹导航,开始自驾游轻松之旅

  搜狐:路书与灵图UU是怎么样合作使用的

  冯晴:1、首先说一下什么是UU,他的概念是基于51地图的数据和平台搭建,绿色软件,无需安装,大小仅80K。功能是:(1)标记和管理天行者的POI数据

  (2)管理天行者的路书(上传下载)(3)自定义图标(4)自添加电子眼数据。

  


  搜狐:现在全国有很多做GPS全球定位的开发商与导航软件,这些都可以定位到目的地与周边设施,那我们灵图怎么才能做到比他们更具有优势?

  冯晴:首先我们是导航与平台结合,这个平台就是51地图一个互动的平台,很多驴友把自己去过的好多地方发到51地图上与大家共享,比如说从北京到内蒙坝上,期间路过很多地方,可以拍很多照片,也吃住过很多旅馆与饭馆,这些都可以标注在互动平台51地图上来展示共享给大家,这样可以帮助一些没去过坝上的驴友少走一些弯路。

  搜狐:既然这次我们已经做到比其他软件有优势的地方,以后怎么才能做到最大最强?

  冯晴:首先我们天行者9会捆绑灵图UU一起来做,而且下半年我们会把导航的通讯加在里面,因为把通讯加在里面我们可以做很多很多服务,比如开车开到半截,API只能追踪到本车的位置,而且有通讯之后我可以把我的位置传递别人。

  搜狐:咱们对地图的数据更新怎么才能与中国的最新道路跟上呢?

  冯晴:首先数据全部是由我们自己来实地测量得来的,而且我们已经获得全国地图资质测量甲级证书。一般我们的数据更新是在每季度更新一次。为何数据的更新要每季度来更新一次呢,主要是因为国家的制度,审核就需要2个月的时间在加上我们一个月的数据整合处理才能制作完成。为何现在有的用户说现在出来的道路地图上没有呢原因就在这。所以导致最后不能实时更新。

  最后说一下不管哪种硬件厂商我们都灵图软件有限公司都可以提供,比如手机、车载,不同的硬件设备都会有不同的平台。

(责任编辑:刘杰)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