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兵装集团收购沃尔沃 北汽这回要出手?

2009年06月12日08: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王芳黎史翔

  兵装集团收购沃尔沃的新闻还没淡去,北汽控股又横插一腿。《华尔街日报》今晨报道,据三位知情人士透露,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公司已表示有意收购福特汽车公司旗下的沃尔沃。北汽控股也因而成为第二家有意收购福特汽车瑞典子公司的中国企业。

  知情人士称,北汽控股高管预计最早将在本周访问沃尔沃在瑞典的总部,与沃尔沃管理人士会面并考察其研发和制造设备。

  对沃尔沃的竞购原定于在6月中下旬结束。但鉴于北汽控股最近才发出竞标,知情人士认为,为了给沃尔沃找到合适的买家,整个竞标程序或比之前预期的时间更久。

  不过,知情人士还称,目前还不清楚北汽控股对沃尔沃的兴趣有多大。该公司是在其他竞购者发出收购报价后才表达收购意向的。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称,北汽控股对沃尔沃的收购兴趣还处于初级阶段。

  马上就访

  北汽声称没“私心杂念”

  “你说可能吗?”今天上午,北汽集团党委宣传部部长王宏接到记者电话时先反问了一句。

  王部长说,他们实在不知道这些传闻是从哪里来的,前天是欧宝、昨天是萨博、今天又是沃尔沃,“收购一个汽车品牌哪像买菜那么容易呢?”王部长说,北汽目前没那些“私心杂念”。但福特中国相关负责人并没有对收购一事予以否认。文/王溪力量对比北汽集团 沃尔沃

  资产: 365亿元人民币 436亿元人民币员工: 4万人 2.4万人2008年销售额:705.7亿人民币 1001亿人民币

  沃尔沃“绯闻”一览

  2008年初传吉利收购沃尔沃

  2008年7月传东风汽车集团竞购沃尔沃

  2008年8月4日传广汽将买入福特旗下沃尔沃汽车业务

  2008年11月 传上汽正在与福特商讨购买沃尔沃事宜

  2009年5月4日 传兵装集团收购沃尔沃

  

(责任编辑:刘林源)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