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不足20亿美元!福特将贱卖沃尔沃?

  不足20亿美元!福特将贱卖沃尔沃

  福特日前正与三家以上买家就出售沃尔沃一事进行谈判,沃尔沃最终出售价格可能在10-20亿美元之间。这一价格不足福特10年前买入价格的1/3。福特于1999年以64亿美元的价格买入了这个瑞典豪华车品牌沃尔沃。

据透露,福特出售沃尔沃可能在6个月内完成。

  “有骨气”的福特坚持不向美国政府伸手求援,但2008年福特汽车亏损高达147亿美元,资金已极度匮乏,正想法设法改善现金流现状,此前已相继出售阿斯顿马丁捷豹路虎豪华汽车品牌。此次出售沃尔沃仍是不得已而为之。美国咨询师表示,“沃尔沃是颇有价值的资产”。此前,沃尔沃品牌的出售顾问摩根大通曾经将沃尔沃估价60亿美元。

  作为已将“安全”印记烙在自己身上的沃尔沃,其品牌价值当然不可小觑,此次成交价格若不足20亿美元,应该是一笔不错的生意。不过,在目前全球危机的时刻,也许是个烫手的山芋,塔塔收购路虎、捷豹后囊中羞涩的尴尬可为前车之鉴。

  此前有海外媒体曾报道中国吉利汽车公司已经聘请了英国著名投资银行洛希尔公司担任其顾问,负责可能发生的竞购运作,但随即被吉利否认。如果沃尔沃花落中国,不知是福是祸。

  昌河汽车董事长再度更替

  近日传出消息,担任董事长一职15个月之久的昌河汽车董事长李耀将再次离任,由中航汽车总经理赵桂斌接任。

  除了昌河汽车,恐怕没有哪个汽车集团的董事长更换如此频繁。从2004年至今,昌河汽车董事长一职先后经历了杨金槐、徐恒武、刘洪德、李耀四人之手,这样闪电式的更迭不但让业界看得眼花缭乱,就连内部职工都对此类事情心态麻木,昌河经过多次折腾,员工们早已习惯。

  事实上,李耀的离任应该与业绩无关,此前的昌河汽车销量一直难有起色,连年的亏损,甚至不被人作为重组的对象。但李耀担任董事长,与总经理周世宁一起掌舵昌河后,逐渐扭转了下滑颓势,2008年昌河汽车共销售汽车突破10万辆关口,同比增长3%,在经历了多年销量下滑,2008年终于止滑上扬,这可以说是以李耀为核心的管理层付出的巨大“苦劳”。

  那么可以这么理解,此时中航汽车总经理赵桂斌接任昌河汽车董事长一职意味着新中航集团对昌河汽车的重视程度已经上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就在哈飞与与标致雪铁龙的合作前景不明朗的情况下,赵桂斌的接任或许会带给昌河汽车意料不到的惊喜,又或许会给昌河和哈飞的合作带来新的变数。

  我国紧固件出口再遭打击

  全球经济的恶化进一步影响到零部件业的生存。继欧盟对中国紧固件实施高额反倾销后,俄罗斯的马格尼托戈尔斯克钢铁五金股份公司和俄罗斯北方钢铁五金股份公司也要求对中国出口的紧固件实施保障措施调查。如果继欧盟后俄罗斯再举反倾销大棒,中国紧固件出口形势将进一步恶化。今年2月,中国紧固件重镇嘉兴出口额已锐减近五成。目前中国政府部门和行业协会正就此事沟通,以期中国企业获得较好的国际生存环境。

  分析认为,欧盟、墨西哥、美国、加拿大、阿根廷、巴西、澳大利亚、印度、俄罗斯等国对中国紧固件等零部件做出反倾销仲裁或调查。此番反倾销来势之猛、范围之广、影响之远都可创历史之最。虽然我们可将这些带有明显贸易保护主义色彩的反倾销的一部分原因归结于当前的经济危机,但危机不会只有一次,我们要借机反思,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必须要转型了。

  

(责任编辑:王慧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 李耀 | 赵桂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