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交通运输业第三批节能减排示范项目即将推出

2009年06月15日09: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交通报

  6月14日,2009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启动,活动将持续一周于6月20日结束。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获悉,活动期间,交通运输部将推出“交通运输行业第三批节能减排示范项目”,公布《全国运输行业“十一五”第二批营运车辆节能产品(技术)目录》,同时还将在部机关开展“能源紧缺体验日”活动。

各地交通部门、企业和行业协会也会根据自身情况,开展有针对性的活动,掀起节能减排宣传的高潮,使节能减排深入人心。

  能源已经成为影响国家经济安全的重要因素和国际社会高度关注的问题。近年来,交通运输部也将交通节能减排工作提高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将其定位为行业的一项长期性战略任务,对全行业的节能减排工作从强化行业管理、创新发展模式、改进基础设施、推进结构调整、依靠科技进步、提高队伍素质6个方面作了全面部署,先后印发了《2007年交通行业节能工作要点》、《关于进一步加强交通行业节能减排工作的意见》和《交通行业节能减排工作方案》,明确提出了交通行业节能减排的主要任务和要求。

  为了开展好此项工作,交通部于2007年6月发布了《关于在交通行业开展节能减排示范活动的通知》,并确定了首批20个节能减排示范项目。这20个示范项目是从交通行业联系紧密企业和各行业协会推荐的众多企业(单位)中仔细遴选出来的,具有很强的代表性,涉及公路运输、水路运输和港口领域。在首批节能减排示范项目推出后,交通部对这些项目的经验进行了总结,通过报纸刊登、出版书刊、举办展览等方式向交通行业进行推广,引起了行业的强烈反响。各地交通部门、企业和行业协会纷纷挖掘节能减排的先进经验,并向部推荐。在严格筛选后,交通运输部于2008年8月推出了第二批19个节能减排示范项目。截至目前,第二批19个示范项目已经总结提炼完毕,其先进经验在本报上逐一刊登。第三批节能减排示范项目将在今年的节能宣传周期间推出。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