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交通运输部和铁道部:节后返程客流上升

  记者从交通运输部和铁道部获悉,大部分旅客选择近几日返程,30日道路客流量有了大幅飙升,比29日增加60.4%;铁路节后返程客流开始猛增,全国铁路29日发送旅客423.7万人次,比前一天增加42.6万人次。

   据了解,目前全国道路运力充足,运输组织有序,市场运行平稳。30日全国共投入大中型营运客车72万多辆,日发班次200多万班,完成客运量4755万人次,同比增长6.6%。全国水路客运秩序良好,主要省市水路客运量预计完成123万人次,同比增长3%。

   记者了解到,30日不仅短途班线火暴,长途班线也有了明显增加。针对这种情况,各地道路运输企业加强了对运输车辆的调度,增开了加班车、包车等方式,积极疏运旅客,满足旅客出行的需要。前往广东江苏浙江福建等省的务工客流增多,周边省份专门增开了前往这些地区的客运加班车和包车。广西增开加班车1317辆、包车373辆,云南增开加班车1157辆、包车478辆,安徽增开加班车483辆、包车125辆,辽宁增开加班车312辆、包车939辆,福建增开加班车1814辆、包车17辆,四川增开加班车3522辆、包车156辆。

   记者从铁道部春运办公室获悉,从1月31日开始,全国将迎来节后春运返程客流高峰。铁道部将在川渝、武汉、南昌、湖南、合阜等节后客流重点地区,集中力量优化运力安排,适时增加临客,优先保证旅客列车开行,最大限度满足重点地区旅客运输的需要。

   据统计,春运19天以来,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8309.9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437.4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6%;节后累计发送旅客1319.3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329.8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9%。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