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公共交通

交通运输部:公路春运不调价 规定幅度内可浮动

  经营固定线路客运不能针对春运加成,但原来打折的票可以恢复到正常的票价

  2009年春运将于1月11日拉开大幕,大批人员将踏上回家过年的旅程。针对公众关心的票价问题,交通运输部公路司副司长徐亚华昨日表示,2009年道路运输春运价格政策不作调整。

  徐亚华在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科学组织,合理安排,全力做好公路水路春运工作”与网友在线交流时说,票价是旅客比较关心的问题,因为直接关系到乘客的经济负担。就今年的道路运输春运价格政策,交通运输部与国家发改委价格司进行了协调,决定继续执行原有的政策,不作调整。他进一步解释说,经营固定线路的道路客运不能针对春运实行加成;企业可以在政府规定的指导价幅度内浮动,比如原来打折的票可以恢复到正常的票价,同时也可以在规定的幅度内浮动,但不能超过政府规定的指导价范围。

  此外,对于非固定线路的临时包车客运,过去几年一直实行市场调节价,就是由客运企业和包车单位协商确定运价,今年还继续执行这样的政策。

  据预测,今年春运中,将有20.7亿人次旅客走公路出行。

  十大客运站联网 提前3至7天预售

  昨日市交委就2009年春运情况进行了通报。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运,成都市主城区十大客运站将继续实行联网出售汽车票,乘客可在主城区任何一个枢纽站提前3至7天购买预售汽车票。同时,在春运期间,我市公交与出租汽车行业都将加强与民航、火车站、长途客车站的联系,掌握旅客集散信息,保障客流集散地的疏导。

  购预售票可享优先乘车通道

  今年我市春运期间旅客运量将达到1987万人次,较去年增加21.53万人次,同比增长1.1%。为了保障客流的及时疏导,交通部门制定了一系列措施。“各客运站将设立专门的预售票窗口,市民可以在任意一家联网售票汽车站提前3至7天买到其他汽车站的车票,购买预售票的市民可享受专用检票通道、优先乘车等便捷通道。”据成都市交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运为方便市民购票,成都市城区10个主枢纽客运站将继续实行联网销售汽车票,市民可以选择就近的汽车站提前3至7天购买返乡的车票。此外,各客运站还将增设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为民工住地、学校、企事业单位提供上门售票服务等。

  火车北站增设50个临时售票窗

  据分析,今年客流将在节前5天形成返家高峰,节后10日出行的学生流与务工流高度重叠,客运量将有较大增长,对此铁路部门将利用原售票大厅的66个售票窗口,并在火车北站增设临时售票棚,增设50个临时售票窗口,总共259个售票窗口同时售票。同时,公路运输部门还将专门在火车站继续设立宣传点,把超长线路路线、票价等予以公布,达到分流铁路客运压力的目的。记者了解到,在成都火车站附近就有两个超长线路客运站点,分别是城北客运中心和五块石客运站。目前,成都有超长线线路32条,分别开往广东、福建、陕西、山东、河北等地。

  出租车高峰期错峰交班

  据预测,今年春运期间,成都市公交载客量将达13000万人次,与去年相比增加3314.74万人次,增长34.2%。为了方便旅客出行,市公交集团将加强与民航、火车站、长途客车站的联系,掌握旅客集散信息,并通过增加5%的运力和延长收班时间,保障客流集散地的疏导。同时出租车行业也将错开高峰期交班时间,即7:00-9:00、17:30-19:00不交班,并通过GPS合理调配运力,疏散客流。

  

(责任编辑:马中强)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