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公共交通

湖南春运1月11日开始 公路客运票价或降低

  日前,芙蓉区交警大队民警采取深入各客运公司抽查车辆性能,考查司机的春运常识等方式,为春运的安全保驾护航。

  星辰在线12月30日讯 (长沙晚报 记者 苏 毅)明年春运将从2009年1月11日开始至2月19日,为期40天。昨日,省交通厅、省经委、省物价等部门联合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春运工作。交通部门要求将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物价部门称,今年春运期间,公路客运票价水平不但不准提高,还有望适当降低。对于春运期间擅自涨价和提高收费标准的单位和个人,物价部门将按规定严肃查处。

  据悉,我省大量民工已提前返乡,返回民工的客流预计有所减少。

根据预测,全省2009年春运期间公路、水路旅客运输量为8799.5万人次,其中公路客运量为8670万人次,比今年增加29.8%,与2007年同期持平,水路客运量为129.5万人次,比去年下降4%。

  有关部门预测,在春运期间全省可能出现冰冻天气。省交通厅要求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做好防范冬季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的应急准备;春运开始后,要停止通车公路施工,并清除路面障碍;各公路收费站点在春运期间要打开所有收费通道,确保道路畅通;春运期间,凡未取得营运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或2008年度发生重大、特大安全责任事故以及有严重违章行为的驾驶员,一律不得参加春运。

  据省物价局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运期间票价按核定票价执行,各客运站要在车站、参运车辆张贴有关运价公告,对每条线路的票价实行明码标价,接受社会监督。鉴于成品油降价,公路客运的燃油附加费已相应降低。今年春运期间,公路客运票价水平不但不准提高,还要适当降低。

  目前,省物价局会同省交通厅已拟定改革公路客运价格监管办法的措施,具体内容涉及农村客运包括市州所在地至乡村客运,实行政府定价,其他道路客运实行折扣票价制度。简化公路客运票价分类,实行最高票价管理等内容。公路客运价格的改革方案拟于2009年3月1日起开始执行。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