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元旦取消六项收费 春运公路客运票价将降低

  记者昨日从省政府召开的贯彻实施成品油价格和税费改革暨价格工作会议上获悉,湖南将从明年1月1日零时起全部取消公路养路费等六项收费,湖南将减少收费45.84亿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于来山要求全省各相关部门积极配合,确保改革的顺利实施。

  逐步取消二级公路收费

  “这次成品油价格改革不同于以往的改革,它不是单纯的价格调整,而是实行价格和税费联动。”省物价局局长龚秀松表示,涉及油价改革方面,将主要落实好三项措施。

  改革举措一:从明年1月1日起全部取消公路养路费、航道养护费、公路运输管理费、公路客货运附加费、水路运输管理费、水路客货运附加费这六项收费。据省交通厅提供数据,取消养路费等六项收费,全省减少收费45.84亿元。同时,按国家规定提高成品油消费税税额,汽油消费税每升提高0.8元,柴油消费税每升提高0.70元,按我省中石化、中石油2007年销售成品油数量测算,消费税一年预计增加51.12亿元。

  改革举措二:逐步有序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收费站撤消后,向旅客代收的通行费每人每站次0.6元相应取消。

  改革举措三: 降低成品油价格,并安排好相关行业的价格调整。按照国家发改委的部署,我省已于12月19日零时调整成品油价格。全省实行统一零售价格,0#柴油每升由6.14元降为5.06元,93#汽油每升由6.10元降为5.18元,97#汽油每升由6.48元降为5.50元。降低油价后,公路客运价格实行联动,燃油附加费每100公里每人票降低1元。

  公路客运票价只能在基价上下浮

  省物价局会同省交通厅已拟定改革公路客运价格监管办法的措施,主要是:农村客运包括市州所在地至乡村客运,实行政府定价,其他道路客运实行折扣票价制度。简化公路客运票价分类,实行最高票价管理。在制定全省公路客运的基价上,具体线路的票价继续由市(州)、县价格部门会同交通部门核定,允许客运经营者在规定线路的票价内下浮,但不准上浮,节假日和春运票价也不准上浮。取消现行的道路等级分类运价,合并大、中、小型的车辆运价,改革后的道路客运价格只按车辆等级分为高、中、普通车辆等级运价和按座席、卧铺实行分类运价。公路客运价格的改革拟于3月1日起开始执行。鉴于成品油降价,公路客运的燃油附加费已相应降低,今年春运期间,公路客运票价水平不但不准提高,还要适当降低

  出租车票价继续由市、州制定,要把取消收费的优惠落实到车主,保障正常营运。出租车的燃油附加费统一每车次收0.5元。已将0.5的燃油附加费计入起步价的,这次不再加收燃油附加费,避免重复收取。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