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手动挡率先上市 奇瑞QQme自动档谍照曝光

2009年06月16日09: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晓胜

  奇瑞即将上市的QQme作为一款偏向时尚个性化的双门车型,其细分定位太过明显,特别是造型上的定格,进一步限制了市场面的拓宽,不过这还不是最致命的,作为一款女性更为偏爱的车型,自动档的匮乏才是最头疼的问题,难道奇就未曾关注到此类市场的需求?答案自然是否定的,目前有网友拍摄到了测试中的QQme自动档车型。(相关文章阅读:俞灏明百万酬劳代言QQ QQme6月26日长沙上市

奇瑞 QQme 实拍 内饰 图片

  由谍照可以判断出,采用的自动档变速器依然是AMT变速方式,与之相匹配的发动机自然还是编号为SQR473F的1.3L发动机,功率为63Kw,扭矩可达122Nm,功率参数不太可观,但扭矩数值相比改进前提升幅度教大,原扭矩参数为114Nm。至于为何采用AMT变速器,自然有其的理由,QQme本身的尺寸参数不大,长宽高分别为3747 ×1597 ×1514mm,轴距仅为2315mm,比QQ还小,但整备质量则高达1050公斤,堪比尺寸大一圈的QQ6,虽然发动机经过优化改进,但是推动一吨多的车体在动力储备上还是略显不足,如果再匹配平常的藕合型自动变速箱,其整备质量势必会达多出最少30公斤,得不尝失,而加装AMT电控执行器只需增加最多10公斤的重量,且AMT在省油能力上强于AT型自动变速器,符合近来的节约潮流。

奇瑞 QQme 实拍 外观 图片

   除了重量方面的考虑外,奇瑞SQR473F型发动机所有采用车型的自动档匹配方案都采用了AMT配置方案,其中大家最为熟悉的还是A1与QQ6车型,早在去年就有A113AMT测试车谍照暴光,至于QQ613AMT也同样出现过。

奇瑞 QQme 实拍 内饰 图片

  AMT来源于意大利玛瑞利公司,从变速器的外观看,国内消费者虽然陌生,但在意大利则是非常常见,主要是菲亚特车型采用,旗下的蓝旗亚就采用此种变速器,这方面网上有详细的解析图可供参照。

奇瑞 QQme 实拍 内饰 图片

  提到AMT变速器,相信多数人不会太陌生,奇瑞QQ上就已采用,不过QQ上的AMT变速器与目前SQR473F发动机匹配的AMT变速器还是有细节上的区别,目前还不清楚两者是否存在"代沟"问题,这点上很关键,QQ上采用的AMT节能效果虽然很突出,但其换档冲击力过于明显,特别是提速阶段不能过于激进,这点上不知在1.3AMT上能否有所改进,另外AMT还有一个问题,其耐用性明显不如液压藕合型,一个电控执行器的价格也并不便宜,这是一个涉及到未来保养成本支出的头疼的问题,改进与否直接关系到未来的市场美誉度,作为一款时尚小车,美誉度同样重要。

奇瑞 QQme 实拍 外观 图片

  定位决定了自动档推出的必要性

  奇瑞QQme出自曾设计过蓝旗亚、阿尔法罗密欧、法拉利F90等名车的意大利时尚新锐汽车设计大师Enrico Fumia之手。奇瑞S16虽然采用的是双门设计,但在车长上要比QQ大不少,而且外观看起来有点大众甲壳虫的影子,圆润的造型非常可爱,受众群主要还是偏向女性市场,而其消费群体的使用特性决定自动档的重要性绝不亚于外观造型,虽然个性化车型的市场面绝对不会高于现有的QQ市场,但是做为奇瑞面向微车中高端市场的一款重要车型,无论是为销量还是提高美誉度,都需要自动档的倾力支持。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责任编辑:李浩)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