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都一公交行驶中冒烟 司机冷静疏散解虚惊(图)

2009年06月16日07: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

成都24路公交昨行驶中冒烟
成都24路公交昨行驶中冒烟

  成都24路公交昨行驶中冒烟 乘客误开暖气

  昨(15)日,成都24路公交车从火车北站东广场驶出1分钟,车底盘冒出烟。司机冷静停车疏散乘客,一名值班交警带领协警、交通协管员、公交车司机展开了紧急处置。成都市公交集团北星公司相关负责人称,这是由于乘客在公交车上碰到按纽,开启了暖气造成的,是一场虚惊。

  公交 冒烟司机冷静驶过广场

  交通协管员汪素华目睹了整个过程。据她介绍,昨日上午9点过,她与同事正在火车北站二环路口人民商场前值班,看到一辆24路公交车从九州宾馆方向驶过来,经过北站广场时车身冒出了烟。

“司机是一个女的,表现得相当冷静。”司机驶到人民商场前停稳,打开车门并告诉车内乘客:“车辆发生故障……”随即满车的乘客迅速地从车门离开公交车,司机拿灭火器跑下车准备救援。

  汪素华说,上午9时过,恰逢上班高峰期,二环路上车流很大,假如车辆在过北站广场突然停车,结果可能是二环路大堵塞,车内乘客紧张跳车而逃至二环路形成新的安全隐患。

  救援 交警带领应急处置

  在人民商场前,有一名值班交警,及几名交通协管员、协警,见停在旁边的24路正在冒烟,值班交警立即指挥交通协管员、协警等疏散乘客、过往市民以及车辆,防止意外发生和车辆在二环路堵塞。“冲进车内,取出灭火器对着冒烟位置猛喷。”参与救援的交通协管员李师傅回忆,冒烟位置处于车身中部底盘,这给“灭烟”工作带来难度,为此,交警揭开公交车中部一块铁皮喷射灭火材料。“两罐灭火器很快用完。”李师傅说,他们拦下了两台公交车,取了5罐灭火器,“持续了四五分钟时间,我们就将局势控制。”在他们应急处置期间,三台消防车、110民警等很快赶到了现场。

  原因 乘客误开了暖气

  24路是由火车北站公交站发往大丰客运站的公交车,昨日下午,记者在火车北站看到,24路公交车正在有序发车。“这是由乘客将公交车暖气开启造成的。”成都市公交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车辆暖气被开启后机械运作,这期间就会冒烟,属于正常现象。同时提醒,车辆发生异常后,乘客不必惊慌,及时告诉驾驶员,听从驾驶员指挥,以免自己受伤。早报记者乔子轩摄影黄瑶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