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高三女生搭黑车被绑架杀害 闲聊露财惹祸

2009年06月16日10: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亚心网 作者:付宁

    18岁的高三女学生婷婷办事心切,搭上了一辆“黑车”,没想到的是,与司机的闲聊却给婷婷带来杀身之祸,一个天真烂漫、活泼可爱的生命就此画上了句号。

  14日,博湖县公安局召开了“6·4”绑架案案情通报会,在州县公安机关的全力侦破下,警方99小时侦破了性质恶劣的绑架杀人案,一举将3名嫌疑人全部抓获。

  18岁学生被绑架

  6月3日18时许,住在博湖县本布图镇外婆家的婷婷,接到博湖县教育局工作人员的电话,通知她次日上午到教育局办理参加高考相关事宜。即将参加高考的婷婷对外婆说明后,便匆匆提包离开了家。临走时,外婆叮嘱她到了家来个电话。约一个小时后,婷婷打电话给外婆说自己已经到了博湖县,让外婆放心。想着宝贝外孙女已经平安到了博湖,外婆也就放心了。

  6月4日9时40分许,婷婷的爸爸接到女儿的电话,电话中,婷婷称自己被绑架了,歹徒要父亲支付3万元现金,若不给钱就会将她毁容或杀死。

  婷婷的父亲爱女心切,让在博湖县的婷婷的大姨到博湖县公安局报案,后将3万元现金打到婷婷的银行卡上。

  迷雾重重难显真凶

  接到报警后,博湖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迅速将案情向县局领导进行了汇报,同时,向州公安局刑侦支队进行报告,并组织民警按照绑架案办案程序展开调查工作。

  该案件受到巴州公安局高度重视,该局副局长杨义晓、刑侦支队政委徐立坚立即驱车赶到博湖县公安局详细了解案情,指导案件侦破工作。

  当天14时,博湖县公安局“6·4”绑架案专案组成立,由博湖县公安局局长翟文刚亲自挂帅任专案组长,主管刑侦工作的副局长梁军任副组长。

  按照侦查工作方案,翟文刚局长要求侦查民警想尽一切办法,多角度、多方面展开调查。专案组立即派出5组侦查员,围绕婷婷失踪前可能出现的本布图镇、农二师25团、博湖县城等地全面开展调查。同时,要求金融系统对婷婷持有的银行卡进行布控,看是否有人持卡到银行或ATM机取款。

  99小时抓获嫌疑人

  当日下午,专案组获悉婷婷的卡在库尔勒市出现并取款,为争取及早破案,巴州公安局、博湖县公安局先后派出民警150多人,对库尔勒市、博湖县及其周边团场进行全面走访排查,并排查客运出租及自用车辆,还调取了监控录像资料,全体参战民警每天工作时间都在16小时以上。

  专案组通过调查走访,6月8日12时许,侦查员最终确定嫌疑人藏匿在农二师28团内,随即组织人员进行抓捕。

  14时30分许,侦查员一举将本案3名嫌疑人全部抓获,并在对犯罪嫌疑人藏匿地,民警搜出了婷婷的随身物品。在铁证面前,3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了犯罪事实。

  黑车司机“闻”财起意

  6月3日,王元驾驶自己的汽车,搭载着以前的狱友梁小从28团到25团的自己家玩。18时30分许,当车行驶至本布图镇至博湖县城路口时,看到婷婷在路边等车。跑过黑车的王元很有经验地将头伸出窗口,朝婷婷喊了一声“博湖”即停车,办事心切的婷婷见有车去博湖县十分庆幸,朝着王元的车一路小跑过去。上车后,王元便有一搭没一搭地与婷婷聊天。王元通过聊天得知婷婷家是做生意的,说者无心听者有意,王元心里突然产生邪念,便向身边的梁小使了个眼色,梁小明白了王元的意思,便以要小便为由让王元停车,下车后方便完从副驾驶位移到后排座位上。车刚一启动,便一把将婷婷按倒在车座上,对其进行控制。随后,王元便开着车一路狂奔回家。

  回到家后,王元和梁小开始对婷婷搜身,从婷婷身上搜出银行卡一张,手机一部,并逼着婷婷说出银行卡密码。

  4日凌晨零时许,两人商量如何处理婷婷,商量来商量去都没有想出什么办法,便提出叫来另一名以前的狱友杜成来共同商量如何处置婷婷。于是王元又于凌晨3时许驾车到库尔勒市将杜成接至家里,3人商量后,决定向婷婷家人敲一笔钱。

  4日上午9时40分,3人要求婷婷给家人打电话要3万块钱。从小乖巧听话的婷婷不知该如何欺骗父母,3人恶狠狠地告诉她,怎么说让她自己去想,只要婷婷能让父亲将赎金打入银行卡,就放婷婷走。

  通话结束后,3人害怕罪行暴露,随即商议将受害人杀死,于是取来尼龙绳,将受害人捆绑,残忍地将婷婷杀害,将尸体掩埋于院内库房里,并进行了简单的伪装。随后,王元将梁、杜二人送回库尔勒市。

  □警方提醒

  请勿随意搭乘陌生人的车

  办案民警表示:大家在日常出行中,一定要注意自我安全防护,首先就是不要搭乘陌生人的车,特别是独自一人出行的时候。

  当我们需要乘车时,一定要乘坐公交车和带有出租车标志的出租车,千万不要乘坐陌生人开的黑出租。

  其次就是不要随意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庭的基本信息。这起案件就是因为被害人向犯罪嫌疑人透露了父母是生意人的情况,才使得嫌疑人萌生歹意。

  还有的人将自己的身份证随意借给他人,这样也容易被他人利用,就比如我们的存款、银行卡,很多人喜欢用自己的生日作为密码,这样如果别人知道身份证号码,就很容易破解。

  最后就是要沉着冷静、大胆自救,同时,设法及时报警。当我们遇到诸如绑架等侵害时,千万不要慌张,要沉着应对,尽量不要用言语激怒犯罪分子,促使其铤而走险,痛下杀手。要利用一切机会求救和逃生,绝不能坐以待毙。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