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小贵族的空间观

2009年06月16日14: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汽车

  褚小亦可怀大


  褚小者不可以怀大焉?未尽其然也。

  《庄子•至乐》中有一句话:“褚小者不可以怀大,绠短者不可以汲深”,是说口袋小了装不了大物体,吊桶的绳子短了就打不了深井里的水。然而 “褚小者”全然“不可以怀大”吗? 以小贵族看来,此话不尽其然。


  双环小贵族,车长仅为3.01米,是中国国产车中最小的成员。然而谁又能想到,如此袖珍的小车竟藏着异常宽敞的内部驾驶空间。


  小贵族虽然车长最短,但在高度和宽度方面却没有压缩,并且配备了可六向调节的运动座椅,使驾驶人员可以根据自己的身高和体态调整出最舒适的距离和弧度。所以,小贵族能轻松拥有可与中高级轿车相媲美的宽敞舒适程度,“小“车也能装得下“大”人,褚小亦可怀大。

  设计理念标新立异


  小贵族标新立异地采用了双大座+两小座的座椅设计,使前排正副驾驶空间宽敞而又舒适,而后排座椅空间相比之下却略显拥挤与狭窄。习惯了那些座椅布局规规矩矩的汽车,人们未免会对小贵族的这种独特设计感到不理解甚至排斥,认为这种设计是注重个性而不注重实用的表现。然而事实恰恰相反,小贵族的设计理念完全迎合了现代人的生活需求。


  人们曾作过这样一个统计,在车水马龙的公路上,平均每辆车上所搭载的乘客仅为1.2人。大部分时候,车上只有我们驾驶员自己。说到底,现在的我们无非是把汽车当成了日常生活的代步工具,用来上下班或者接送爱人和孩子,如果你是这种需求,那么小贵族的空间足够了。或者,您把车当成了休闲娱乐的工具,如逛街、自驾游等,那么您大可以把小贵族的后排座椅折叠起来,这样,宽敞的后备空间就足够存放您大包小包的超市“战利品”或是旅游用具。

所以,如果您的车上不需要经常搭载太多乘客,小贵族将是你最佳的选择。

  小贵族的空间观,即压缩人们不常使用的后排空间而使正副驾驶席具备最大限度的宽松舒适度。这种设计理念先进而又前卫,使车内不算大的空间得到了最大限度而又最合理的利用,不能不说是对汽车界传统理念的挑战与大胆尝试。

  

(责任编辑:刘畅)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