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双环汽车:小贵族,独树一帜谋未来

2009年06月09日17: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引言:能独树一帜者,正为其不袭前人之窠臼也。

  人们常把独特新奇、自成一家的事物称作独树一帜。清朝的袁枚曾在《随园诗话》中说:“元白在唐朝所以能独树一帜者,正为其不袭盛唐窠臼也”,能不袭窠臼而独树一帜者,小贵族是也。

  车身设计,“小”中见长


    贵族的最大特点在于一个“小”字:车长3.01米,中国国产汽车的迷你之最。小,意味着节能环保,更意味着便利与灵巧。双环汽车公司颠覆了人们对轿车的传统认识,另辟蹊径引来“微轿跑车”概念,在轿跑车的基础上添加了微型车的元素,使小贵族轻松囊括了三种类型汽车的优点:轿车的便利与舒适,跑车的酷劲与动感,微型车的灵活与节能。一车多能,可谓独辟蹊径,自成一家。

  座椅格局,张弛有度


  双排或三排的座椅设计,每排的空间大小几乎都相同,这就是我们平常见到的普通轿车,中规中距而又毫无新意。事实上,我们的汽车大多时候都是自己开,车内往往只有驾驶员一人。这样,车内的乘坐空间越大,就越容易造成空间资源和能源的浪费。


  张弛有度,这是说小贵族座椅格局。小贵族的前排座椅拥有和中高级轿车相同的宽敞空间,而在后排空间上,小贵族却进行了压缩。小贵族则别具一格地采用了双大座+两小座的座椅设计,即压缩人们不常使用的后排空间而使正副驾驶席具备最大限度的宽松舒适度。该张则张,该弛则弛,这种设计理念合理而又前卫,使车内不算大的空间得到了最大限度而又最合理的利用,完全迎合了现代人的生活需求。

  适用人群,有的放矢


  小贵族的独特空间设计决定了它将拥有特定的购买人群。首先,这类人应该有钱——无论是在性能配制还是在车身设计上,小贵族在各个环节都力臻完美,这也使它的价格比起其它微型车都高出些许;其次,这类人的家庭成员应该较为简单——小贵族的空间设计更适合经常独自出行的人们,如果您的家庭成员较多,那么小贵族的有限空间会给您全家出行带来不便;再次,这类人应该崇尚个性,追求时尚——小贵族清新靓丽的外观更合那些活泼时尚、个性张扬的年轻人的胃口。小贵族有的放矢地锁定了一类消费人群,这样富有针对性的市场理念更容易受到消费者的关注。


  车身以小见长,舒适动感更轻便灵巧;座椅张弛有度,使前排座椅更加宽敞;消费人群固定,让消费者的选择更具针对性——这就是小贵族独树一帜的三大表现。虽说小贵族并不适用于所有人,但它匠心独运的革新尝试与先进前卫的设计理念,定能赢得未来。

(责任编辑:王趁苗)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