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逆势上扬 东风雪铁龙携新C5加速“变脸”

2009年06月16日16: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中国车市在全球金融危机的阴霾下,产销量逆势上扬,并超越美国成为世界汽车产销第一大国。与车市一同逆势上扬的中国汽车品牌不仅仅在销量上实现了全面突破,更为重要的是,一些品牌逆势而上,推进变革,为未来更为激烈的市场竞争埋伏笔。

  逆势上扬 东风雪铁龙新C5加速“变脸”


  作为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汽车品牌,于今年4月18日发布了全面的品牌形象及以产品提升、用户满意度提升和网络提升为核心的三大战略。在业内纷纷讨论东风雪铁龙此次“变脸”时机是否合适时,新爱丽舍世嘉两款车型1-5月良好的增长势头给予了最好的答案。而随着雪铁龙新C5下半年国产正式进军国内中高级市场,东风雪铁龙全新品牌战略也将全面提速。

  同门师弟 力挺新C5

  新爱丽舍车系自去年4月上市起,一路高歌猛进,并最终以年销量突破55000台、同比增长近90%的成绩,成为去年中级车市的一匹黑马。

今年,新爱丽舍的表现同样出色。截至5月底,新爱丽舍车系已累计销量超过34000台。与新C5同样保持原汁原味引进的世嘉车系,也有着稳步上扬的良好表现。世嘉两厢目前月均销量达到3000台,在中高级两厢车市场上占据重要一席。而在不久前刚上市的主流中级车世嘉三厢也同样备受关注,不到1个月的时间收获了6120台的订单。

  面对着激烈的市场竞争,东风雪铁龙急需要一款中高端车型提升其品牌形象。虽然06年凯旋上市为东风雪铁龙的品牌形象起到了一定提升作用,但在既要肩负品牌形象重任,又在产品线不是很丰富的情况下冲击销量任务的双重使命下,凯旋的表现可以说并没有达成东风雪铁龙的预期。而随着其他主流厂商都纷纷在B级车市场上使出“杀手锏”,东风雪铁龙已迫在眉睫。

  新C5力促品牌形象全面升级

  目前的B级车市,群雄并起,众多强手林立。内有自主品牌的高调进军,外有各合资品牌的上下挤压,想要在这个市场站稳脚跟,不仅仅是考验产品力,更是对产品背后的品牌营销、售后服务等多方面的综合考验。

  就目前的东风雪铁龙而言,若要承载新C5这样一款在海外市场屡获殊荣的高端产品,在诸多环节上都需要取得突破。正是意识到了这一点,在新C5被列入中国引进流程的时候,东风雪铁龙就开始未雨绸缪,为其上市做着准备。在发布新品牌形象之后,东风雪铁龙同时启动了网络提升战略和用户满意度提升战略。据了解,采用雪铁龙全球统一风格进行展厅改造的4S店更新工程已经全面启动,新网络形象的更新将逐步完成。而在用户满意度提升战略的指导下,东风雪铁龙将加强人员的精益管理和培训,所有工作人员都将贯彻以用户为中心的标准化行为规范,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关怀。通过在产品生命周期研发、制造,售前、售中、售后的服务全过程以及社会公益活动中贯彻以用户需求为本的方针,赢得更多用户的信赖。

  虽然目前掌握到的新C5信息不多,但基于其纯正中高级车血统以及主流B级车的定价规律,新C5的定价区间应该是20万元—30万元之间。在这一价格区间中,云集了众多B级车品牌,竞争程度并不亚于目前的中级车。显然,新C5的上市将力促东风雪铁龙进行全面的品牌提升,并将在该级别市场中占有重要一席。

(责任编辑:王雅南)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