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夏天来临疲劳驾车 引发的车祸不断上升

2009年06月17日07: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张晶 符建 林燕

  深夜,一辆大货突然冲出路基,冲毁护栏,侧翻在高速公路的边坡上,车内正在休息的夫妻瞬间遇难;同样也是在高速公路上,一辆轿车一会儿向左,一会儿向右,“S形”醉步行驶着,眼看就要撞上一侧的护栏……

  夏天来临,全省高速公路疲劳驾车引发的车祸正在不断上升,有的追尾有的冲出路基有的撞向护栏,前5月,“疲劳车祸”已让44条鲜活生命消失,同比增了一成多。

  半夜开长途,小车“梦游”高速

  日前的一个深夜,台金高速公路往台州方向34公里处,一辆广本在高速上歪歪斜斜地开着,忽然一头往护栏撞去,忽然又向另外一侧的超车道斜去,一辆刚好在超车道上行驶的小轿车紧急避让,轿车如醉酒般“S”形行驶。

  巡逻到此处的高速交警发现这一“梦游”轿车后,立即拉响了警报,并迅速向司机喊话,终于把温岭人张先生——这辆广本轿车的驾驶员唤醒。

  张先生表示,自己是从金华往回赶路,约在晚上11时左右上高速公路,连续开了两三个小时后,眼皮发沉,竟打起盹来,幸好交警及时发现。

  司机疲劳驾驶,车主夫妻丢命

  “救人啊,我的车冲出高速了,还有两个人在里面啊!”凌晨,台金高速仙居服务区响起惊慌的求救声。原来在二十分钟前,离服务区大概1公里的位置,有辆重型半挂飞出了高速公路。

  日前凌晨2时许,这位姓路的驾驶员和车主夫妇开着一辆重型半挂车,他们先从温岭大溪上高速走甬台温后又来到台金高速,由于前半夜一直在忙装货,后半夜又不停赶路,车子在台金高速上开出没多久,驾驶员已感疲劳,但他想着再坚持会儿。没坚持多远,在仙居服务区向金华方向1公里处,车子突然失控撞飞护栏,飞出公路,侧翻在路外的坡边。正在货车后座休息的车主夫妇两人被挤压在变形的狭小空间里遇难了。

  白天工作晚上开车,小车撞护栏

  白天,参加一个活动,忙了一天,从早上八点到晚上九点都没有休息,晚上,又连夜开车回金华。结果,在途中的高速公路上,疲劳不堪的楼先生驾驶车辆撞向中央护拦,所幸当时车速不快,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6月初一个晚上的9时许,永康楼先生和朋友在从温州乐清上高速,开着车准备回金华,当车辆行驶到台金高速临海服务区时,楼先生看到自己朋友已疲惫不堪,便主动要求自己来开车。可事实上,楼先生自己也已经很累,结果开车不到30公里,在往金华方向刚过仙居出口1公里处,轿车就与高速公路的中央护栏发生了刮擦,左侧的两个轮胎被划破,车身也留下了一道长长的刮痕。

  楼先生表示:“当时开着车,人有点犯困,结果车子就开到了中央护栏上,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回事,迷迷糊糊间事故就发生了。”

  没看到路边修车,两货车追尾

  中午时分和凌晨时分,是夏季疲劳驾驶的高发时段。

  日前凌晨5时许,杭甬高速某处,一辆杭州牌照的货车因抛锚,停在高速路边修车,这样的场景对许多车友来说并不陌生。

  可谁知,后面来了一辆江西牌照的大货车,好像根本没看到路边正在修车的大货,直直地向前撞去……据了解,追尾的江西牌照大货车是前天晚上从江西永丰出发的,车上只有司机和车主两人。他们从江西永丰发车到杭甬高速,一直由司机开车,中途没有交过班。虽然,中途他们也曾停车休息过,但连续不断地开车,司机已非常疲劳,等来到修车的货车后时,正是凌晨五时许,但司机竟然没有看到正在路边修车的抛锚车,结果,冲上来一头扎在抛锚车的尾部,使抛锚车上3人受伤,其中一人送医后死亡,另两人伤势严重。

  

(责任编辑:白璐)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