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帮你选车

近3万儿童死于车祸 专家称关注安全配置

  红绿灯、快慢道,专用交通标识道具、玩具,头戴交通安全帽的小朋友身穿印有卡通图案的T恤衫,在专业教导员和老师的指导下参加交通安全主题游戏。机动车、自行车、行人各行其道,“交通状况”井然有序……这是10月23日出现在成都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场景——“2008年BMW儿童交通安全主题公园”成都站正在这里举行。

长期以来,儿童的交通安全往往被忽视,即使有个别厂家在产品上下功夫,针对儿童乘车安全做了必要的设计和配置,但儿童交通安全教育一直是个盲点。令人欣慰的是,自去年以来,包括宝马沃尔沃丰田在内的汽车巨头已经开始将目光投向这一特殊领域,本次宝马在全国范围内举办的“儿童交通安全主题公园”就是一次有益的尝试。

  每年近3万儿童死于车祸

  有报道称:中国汽车拥有量仅占全球的1.9%,然而中国每年因交通事故死亡的人数达到10万人左右,占全世界的20%。其中,中小学生和儿童占死亡人数的三成左右。据“当代中国少年儿童伤害研究”的调查显示,21.8%的人有马路玩耍的经历,19.8%的人翻越栏杆,10.1%的人不走人行横道,46.6%的人骑车带人。这些行为都成为了儿童交通安全的隐患。

  有关专家指出,从生理、心理结构来看,由于儿童的认知、情感、逻辑推理能力等较弱,他们对自身所处环境的危险性和复杂性缺少客观判断。儿童交通安全事故的频繁发生是因为缺少交通安全知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所致。目前,车祸已经成为紧随溺水之后的危及学生生命的最大杀手,关注儿童交通安全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已经成为一个热点的话题。

  买车时你注意儿童安全装置了吗?

  很多消费者在购车时,往往把关注点过多集中在价格、舒适性配置等方面。而对于所选车型后车门有无儿童锁、电动车窗有无防夹手功能、前排安全气囊有无关闭装置、后排座椅有无符合ISOFIX系统标准的儿童安全座椅锚固系统扣锁等保护孩子的安全配置则不易引起注意;而目前大多数合资车型都有儿童安全方面的配置,但很多用户都不会使用,甚至不知道有此装置而形同摆设。因此,有关专家认为,除了在汽车产品上做工作外,另一方面,儿童交通安全教育更应高度重视,这样才能防患于未然。

  小贴士

  保护孩子这些事情您能做到

  ●为孩子准备适合他们使用的专用儿童座椅。

  ●一定记得孩子不能坐在副驾位置上,无论是独坐还是被人抱着。

  ●无论如何,孩子都应系上安全带,并将安全带调节到适合身体的高度。如有可能,最好买一个车载的儿童安全带,将儿童可以很好地固定在车座椅上。

  ●当孩子在车内的时候,千万记得锁上儿童安全锁。

  ●在车身显眼的位置上贴一张写有“车内有小孩”的贴纸。

  ●在经过学校时,千万记得放慢车速。

  ●看见孩子过马路,可以停下车等他们先走,其实这样并不会耽搁我们多长时间。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