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试驾莲花汽车竞悦 通“电”般的驾驶感觉

2009年06月17日09: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南快报 作者:王占艳

  作为莲花汽车投身轿车市场的第一代产品,三厢车竞悦于研发阶段就备受关注,莲花汽车决定从高端介入,除了严格按照莲花工程的执行标准和品质要求外,还在全球范围采购顶级的零部件配备,再经过莲花工程反复调校,以达到整车性能的最优整合。

日前,记者也第一时间体验到了莲花竞悦的不凡魅力。

  传递出特有的“人车”交流

  远远看去,就被竞悦锐意十足的相貌和动感身段“电”到。由于莲花工程的造车理念,所以操控性能和动感外形被摆在了首要位置。启动发动机,只开出去几百米,莲花车那种特有的人车交流就开始了,方向盘传递的路感清晰,刹车灵敏,信赖感十足,驶上高速公路,来个全油门冲刺,拥有82马力、能达欧Ⅳ的1.6升S4PH四缸16V DOHC发动机并不像先前预测的那样缺乏亮点,伴随着悦耳的低吼,竞悦只一溜烟的工夫,就已不见身影,自动变速箱的顺滑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在接近时速160公里的高速行驶中,低风阻系数发挥了作用,车内的风噪声不大,尽管配备了195/60 R15的运动轮胎,胎噪也不过分,颇有中高级轿车的风范。此时,乘客可以轻松交谈,如果需要,德国蓝点音响系统会奏出动听的乐曲,驾驶者更是气定神闲,因为没什么好担心的。

  山路过弯犹如猛龙过江

  不可不提的当然还有操控性,这是竞悦承袭莲花跑车的优势之一,足以引起“驾驶爱好者”的兴致。竞悦全新的增强型底盘采用四轮独立悬挂系统,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加双横向稳定杆的悬挂方式,韧劲很足,在转弯中可以很好地控制住车身,侧倾不大,轮胎抓地力十足,转向精准,山路过弯的敏捷性和稳定性不俗。莲花汽车厂家技术人员表示,竞悦的操控性能在同级车中名列前茅,而且革命性的CAN局域网数据控制交换总线,数据交换速率达到500K(普通车辆仅50K),数据传输处理水平与BMW、AUDI同级。事实证明此言不虚,而且它在运动性和舒适性之间取得了很好的平衡。

  引用全进口的高强度钢板

  竞悦的高速稳定性不错,车子传递来的路感让人踏实。当今汽车工业较高标准的主动安全装置在这辆车上都有;被动安全也可圈可点,车身刚性出众,高强度钢材的等级和用量都在同类轿车之上,还有前席双安全气囊的保护,安全无忧。

  看来在国内中级家庭轿车领域,以往被人津津乐道的欧系车驾驶感受,现在竞悦也可以提供,而且还额外多了一分动感气息。莲花竞悦将以欧洲人严谨的高质量工艺、优秀操控性能、高科技含量和丰富配置向对手发起进攻。

  相关新闻>>

  记者获悉,即日起,到位于五四北利嘉路亿力名居对面、秀山公交车站旁的英国莲花福州开源4S店,购买莲花竞悦,将获得一年汽车保险,同时试驾还有精美礼品相送。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