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价廉皮实费用低 工薪族如何选购二手车

2009年06月17日15: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 作者:综合报道

  作为工薪阶层,在挑选一辆汽车时多多少少会有些迷茫,毕竟除了房子,汽车也算是家里的第二大固定资产了。

  有人说:“还是买台一次到位的车吧”,老林觉得这不切合实际,工薪阶层买车不是为了摆谱,更注重的是车的使用价值,够用就行。

如果单纯追求排量大、配置高、要名牌,那么位是到了,一下子伤了家里的经济元气,想吃顿肉、换套新衣服都成了问题,这可就完全违背了买车是为提高生活质量的初衷;又有人说:“还是再等等吧,等车价降下来,或者攒够了钱再买也不迟”,老林依旧不赞成这种说法,车市经过2004年的降价洗礼,很多车的性价比有很大提高,早买早享受,想想大家的青春能有几次搏,每个人都不愿意看到一个中国老太太临终前说:“终于攒够了买房子的钱了”的尴尬出现在你身上。鉴于以上几点,老林认为,工薪阶层购买二手车实在是再适合不过了。

  那么,工薪族应该如何选购二手车呢?

  老林个人认为,作为第一辆适合家庭使用的代步工具必须要具备三个条件:价廉、皮实、费用低,而且最好还能带上全家外出小游。

  一、价廉

  所谓价廉,一次性投入较低,省下的费用足可以交上几年的养路费了。这就叫不求最贵,但求合适。因此建议,如果只是过渡和代步用车,可以考虑3万元~6万元价格的汽车

  二、皮实

  所谓皮实,使用中发动机运行良好耐用,故障率较低,不会轻易把你撂在路上。当然也要允许经济型汽车小毛病的存在,毕竟这符合国情,符合这个价位,这至少是你老林目前无法改变的现状。只要不出大毛病,不影响行驶就OK了。因此建议,买车以成熟车型为主,开个五六年不成问题。

  三、费用低

  所谓费用低,是指汽车在使用中所产生的费用要低,譬如油耗、保养、维修等。油耗和发动机的性能、整车质量、风阻等有很大关系。老林个人认为保养和维修费用一是和你所在地的这个品牌汽车保有量有很大关系;二是和厂商零配件指导价也有关。举个例子,同是直辖市在天津养夏利肯定要比上海便宜得多。因此建议,买你所在地保有量较大的车型,或地产车型

  除此之外,还应该注意以下五点:

  一、 外观不是衡量二手车的标准。二手车被经纪公司收购后,相当一部分经过了翻新。 在选购时首先应该看车的出厂年份和行驶公里数,以此衡量车子的折旧程度。这也是老林为何一向主张私车交易买卖双方直接面谈的原因。

  二、 过户资料很重要。双方须带齐所有证明文件。私车过户给单位,车主需身份证、户口簿、行驶证的原件和复印件,单位需开具单位证明及营业执照副本。

  三、 小心价格圈套。不要到那些不具备经营资质的二手车商那里进行交易。否则,哭得就是兄弟你自己了!

  四、 二手车的安全纪录和维修纪录很重要,特别是发动机。另外,还要兼顾排放标准、今后的维修费和配件的供应渠道。另外,虽然二手车很可能是拿来练手,但至少应当考虑到一断时间内受不受当地汽车政策限制。

  五、 如果新车市场上不断有打折促销和降价的情形出现,旧车市场上就会有相应的反映甚至更为剧烈,新车市场与旧车市场有着直接的关联度。所以,市场保有量是衡量车辆保值的关键因素。

  如果是朋友或单位换车,你对这车有了解,价格合理,那就可以买了。如果你是外行或买第一辆车,自己有不熟悉车的维修,最好带上懂车的朋友挑选二手车。另外,建议不要买出租车淘汰下来的二手车,这个问题老林就不解释了。考虑到二手车的二手价和保值性,一般来说,社会保有量大的二手车格相对稳一些。顺便说一下,十全十美的二手车是不大可能遇到的。

  总之,工薪族不能因为兜里钱少而放弃享受生活的权利,买车不一定买最好的,但必有一款是适合你目前所需要的。

  

(责任编辑:裴雷)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