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模式更便利 二手车寄卖有了评估担保

2009年06月17日15: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 作者:综合报道

  上周,车主张先生参加了在亚市举行的一个个人二手车竞卖会,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把自己的千里马卖给直接用户,从而卖到一个好价钱!之前,张先生认为,二手车竞卖往往由于组织混乱、车主的车经常被不发商贩蒙骗,无法真正和直接用户见面。

这次二手车竞卖活动,由于有专业人士组织,基本上在竞卖开始之前没有经纪人从中捣乱。车主能有机会和正规经纪人、直接用户见面,充分了解车的市场价格,很适合个人二手车处置。

  ●寄卖更容易让买主接受

  此前,了解了二手车交易流程的张先生认为,基于寄卖的二手车竞卖方式还有很多问题,但是这次体验让他对寄卖这种交易方式有了新的认识。

  首先,张先生担心被二手车经纪人忽悠的事情没有发生。原因是这家组织二手车竞卖的公司就是一家专业的寄卖经纪公司,如果车辆成交,车主只需要交500元左右的费用,公司并不直接介入,车主本人比较放心。

  其次,手续比较安全。在二手车寄卖流程当中,车辆手续过户是一个重要的环节,在购买车主没有付车款前,车主一般很难出于信任把车的手续给购买车主,如果有正规的经纪公司作为担保,车辆手续的安全性将得到保证。

  另外,买卖双方可以通过竞卖见面会充分沟通,以便双方互信实现交易,对于没有现场交易的车辆,车主可以展示寄卖,等待直接用户面谈。以张先生的千里马为例,在现场竞卖时,一些经纪人给出的价格为3.9万元,低于张先生的预期,但是在后期的存放寄卖过程中,这辆车以4.1万元的价格卖给直接用户。据业务人员说:“很多人是看人卖车,如果知道原车主是谁,往往愿意以比较高的价格购买,因为买得放心。”

  如今亚市二手车服务中心即将推出的“二手车保障服务”,其中两大核心内容就是二手车事故鉴定和银行“资金监管”服务,彻底解决了二手车寄卖业务中的两大最为敏感的问题。

  ●评估中心杜绝“事故车”交易

  首先是二手车事故鉴定服务,亚市通过 268V二手车事故鉴定系统为用户提供准确的二手车鉴定服务,彻底改变原先完全依靠人眼检测的历史,将通过车身检测仪采集的车辆数据上传至服务器,依靠与海量历史数据进行匹配比较后提出评估报告,新的评估方式对事故车的鉴定准确性可以达到100%,使买车的消费者能放心购车

  另外,评估中心还将提供“鉴定报告真实赔付”服务承诺,也就是客户购车后如发现车况与评估内容不符的,比如说如果消费者购车后发现所买车辆有过碰撞事故,但是评估报告没有说明,一旦出现这种状况,经过重新检测对之前的数据核准后发现有问题,评估中心将提供原款退车。

  这项业务的推出,让很多车主对车辆状况的顾虑完全消除,消费者只需要承担50元左右的评估费用,就可以买到一辆放心的二手车

  ●金融担保为寄卖护航

  以往的寄卖业务中,由于涉及过户手续和价格评估,买卖双方划拨资金是一个难题,一些不法寄卖公司正是利用流程上的疏漏骗买骗卖,给车主和买主造成损失。新的寄卖业务利用金融融资担保的方式杜绝了这一问题。只要直接用户有意购买,可以把车款存到指定的账户作为担保,然后办理过户手续完成交易,双方确认后在交易最后一个环节划拨车款。

  据介绍,银行“资金监管”是亚市二手车服务中心即将推出的又一拳头产品,购买二手车时,购车客户在签订相关协议后将购车款存入银行暂时冻结,待完成二手车交易并由双方确认车况、手续等毫无问题后,银行按照协议约定把车款划转到卖车客户的账号;若在二手车交易中发现车况不符、车辆手续不全等问题未能达成交易,银行按协议约定退回购车客户的车款。

  亚市副总经理蔡海员说,前段时间推出了多元化的二手车交易服务,为卖车客户提供了全面的买车解决方案,现在推出的二手车保障服务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买二手车客户的后顾之忧,未来还将推出更多的服务,比如二手车置换中心等,目的都是为了在进一步规范市场的基础上,为客户提供多元化的、方便快捷的交易服务。

  

(责任编辑:裴雷)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