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09年主流媒体汽车联盟昨日走进比亚迪

2009年06月18日07: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综合报道

  昨日,20家主流媒体汽车联盟成员单位代表汇集西安,共同探讨主流媒体汽车联盟如何更好地为汽车市场和汽车企业发展提供舆论支持。当日,扬子晚报社经过联盟成员的一致投票,当选成为联盟明年的轮值主席单位。

  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成立于2004年,是由20家中国重点城市的主流平面及网络媒体秉承“整合主流媒体资源,促进汽车及相关产业健康发展”的宗旨凝聚在一起。几年来,每年由联盟举办的中国车市总评榜和各种消费调查白皮书,已经在汽车厂商和消费者中间取得了较高的认可度,成为中国车市发展具有导向性的旗帜。本次聚会,联盟成员一致通过意见,将采取分区域、成员自由组合等多种方式更加主动地为汽车企业、市场提供帮助,特别是对于新能源产业要给予更多关注,以联盟整体的力量促进新能源更快迈向实际消费,引导消费者采取更节能环保汽车消费理念

  扬子晚报社代表表示,明年将拿出更多的决心和信心,让联盟的活动更加繁荣,更加贴近汽车市场,为厂商和消费者提供更有价值的信息和帮助。

  昨日上午,由本报策划组织的2009主流媒体汽车联盟走进比亚迪活动在西安曲江宾馆举行。包括本报在内的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的20家成员单位对比亚迪西安生产基地进行了全面探访。

  在西安开始涉足汽车产业的比亚迪以短短的六年时间创造了20个月卖出10万辆、不到3年卖出20万辆等一串“奇迹”。本报筹划组织了此次主流媒体汽车联盟成员单位走进比亚迪活动,以期给正处在发展关键时刻的自主品牌一点参考。

  此次活动首先从媒体与比亚迪高层面对面交流开始。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小飞、副总经理张传金、副总经理张卓、总经理助理李云飞分别从比亚迪的核心竞争力、产品、网络等多方面分析了该品牌进入汽车行业六年来所创造出的一连串让人吃惊的业绩。主流媒体代表则从经销商水平、新能源产品、品牌提升、售后等多个问题谈了自己的建议和看法。

  ■网络:撑起世界第一目标的根基

  比亚迪在并购陕西秦川后进入汽车业,于三年后推出了F3车型,并在一年多的时间内卖出了10万辆,随后将F3塑造成月销过两万辆,连续数月销售第一的车型。在这一串数字的背后,有着一张庞大的销售网络在支撑。根据张卓介绍,比亚迪的销售网络已经从05年的100多家发展到了800家。“09年我们的目标是突破1000家,我们要和大众丰田进行竞争,首先在网络上面不能和他们差得很远,他们都已经接近或目标是1000家。”张卓在介绍比亚迪的网络目标时说,每张网络中会有7到8款车型。如果按照这个规模去计算,当比亚迪的网络达到1000家,每家店每个月销售100台车辆,120万辆的成绩(相当于08年南北两个大众的销售总和)就能让比亚迪在2015年之前实现中国第一的目标。而每个月100辆的销量如果按照比亚迪F3RF3R、F6、F0等车型都上一万辆的平均销售目标来看又是比较容易实现的。

  大河报、齐鲁晚报的代表则从销量不仅需要经销商数量的支撑,也需要高品质的经销商队伍来推进的角度谈了厂方需要提高经销商的水平,特别是对经销商文化建设方面加大投入。张卓表示,目前公司已经在做这方面的工作,对经销商的培训也从保证他们能够赢利的水平,上升到提高他们的水平,保证他们能持续地赢利的水平。

  ■新能源:核心技术确保“第一”实现

  比亚迪总裁王传福曾定下了要在“2025年取得汽车业的世界第一”的目标,而在这个目标中,比亚迪新能源车辆要提供很大的支撑。张卓在介绍中说,虽然目前新能源车辆的推广要受到政策大环境、充电配套设施和消费者消费理念等多种因素的制约,但新能源比亚迪领先汽车业的核心武器。王小飞则整体阐述了比亚迪在电动车方面的整体战略,“汽车采用铁动力电池技术,原料丰富成本低廉,无污染不需要回收。我们比亚迪自己做专业充电设备充电桩和充电柜,来解决快速充电的问题。在电动车之前,我们采用DM的形式作为过渡,目前已经在深圳挂牌,今年开始从深圳到13个城市进行商业化推广。”

  虽说比亚迪新能源车方面信心十足,但国内目前几乎每个汽车企业都有电动的、混合动力的产品在研发或已经有样车下线。比亚迪如何能在这种越来越激烈的竞争中取胜,并如自己的目标那样确立优势地位是众多媒体所担心的。“电动车或油电混合车或许是很多企业都能造出来的,但它的安全问题是关键,比亚迪的电池在市场上没有召回的事实证明了其安全性是有保证的。”李云飞表示,“王传福总裁在涉足汽车业时的愿景就是将汽车和电池相结合。04年的时候,我们的纯电动车已经可以一次充电跑200公里了,目前E6的续航能力达到450公里,短期看是没人能超越的。”股神巴菲特在向股东们解释入股比亚迪的原因也证明了比亚迪在这方面的竞争力,“我投资比亚迪的原因很简单,就是它能把我前进的梦想重复充电2000次”。对于电动车废掉变速箱后的驾驶乐趣问题,王小飞则坦言,这不是问题,“我们只要加大电机就可以让汽车动力超过很多跑车。”

  
(责任编辑:戴贤军)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