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凯旋市场失意 东风雪铁龙改为主推世嘉

2009年06月18日08: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时代周报 作者:郭智毅

  5月份,东风雪铁龙靠着世嘉两厢和新爱丽舍完成销量10704辆。但该公司早前上市的其他车型销量继续低迷。在6月10日深港澳国际车展上,魏文清再次隆重介绍了新车三厢世嘉东风雪铁龙正在逐步用新车型替代以凯旋为代表的失意车型

  替代凯旋

  上个月中旬三厢世嘉公布售价以来,到6月10日,其订单数量已突破6000辆,东风雪铁龙副总经理魏文清显然对这个利好消息感到满意。当日魏文清表示:“世嘉双子车型(两厢和三厢世嘉),特别是三厢世嘉,是东风雪铁龙整体品牌提升战略中,最能体现品牌主张的重要车型之一。”在这句话的背后,体现着东风雪铁龙对三厢世嘉的期望。

  5月份,世嘉两厢和新爱丽舍的销量分别为3780辆和6924辆,但另外两个本该是主力的车型凯旋和C2的销量都没有突破500辆。这和市场上其他车型动不动就月销上万辆形成鲜明对比。

  凯旋从2006年上市以来,销量逐渐下降。业内人士分析,较为前卫的造型风格影响了凯旋的销售。上市当初,东风雪铁龙凯旋定位于凯美瑞所在的中高级车市场,但销量下滑证明这个定位有虚高嫌疑。凯旋今年3、4月份的销量均未突破1000辆。

  C2从2006年10月上市之后销量不温不火,2008年销售了7786辆。造型前卫的毕加索也未见较大的月销量。业内人士认为,东风雪铁龙前期产品过于时尚、超前,而目前中国车市销量火爆的仍然是悦动凯越等定位明确的家用轿车,这正是东风雪铁龙所缺少的。

  虽然新爱丽舍目前销售情况良好,月销量能够维持在7000辆左右,但和对手动辄上万辆甚至两万辆以上的月销量相比还是显得比较弱势。2008年,新爱丽舍销售超过5.5万辆,占到东风雪铁龙整体销量的45%。

  欲入主流

  5月份,以北京现代悦动、上海通用别克凯越为代表的A级家用轿车市场持续火爆,悦动凯越销量均突破2.3万辆。5月份新车销量排行榜的前五位均为A级家用轿车。

  东风雪铁龙公关部人士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新爱丽舍的竞争对手就是伊兰特凯越车型。定位较明确的新爱丽舍在销量上已经成为东风雪铁龙的一个突破点。

  该人士称,世嘉车型的定位介于新爱丽舍凯旋之间,竞争对手为福克斯新宝来思域等售价在10万到16万元左右的中型家用轿车。数据显示,5月份销量超过1万辆的该细分市场车型就有8款,其中4款车型销量在2万辆之上。世嘉两厢5月销量3780辆,提升空间较大。

  东风雪铁龙公关部告诉本报记者,5月15日三厢世嘉公布价格,25日接受预订,到6月初,订单已超过6000辆。经过前期资源准备,希望三厢世嘉月销能达到4000辆,两厢+三厢世嘉双子组合能够达到7000辆的月销量。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