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东风雪铁龙凯旋与职业经理人四大契合点

  如果把一个人比作一款车,那么经理人阶层的人员一定是一款中高档的轿车。这款“车”虽然没有顶级的奢华,但绝对引人瞩目,属于成功二字的代表。作为企业中坚力量的经理人,如何才能让自己的职业旅途一帆风顺,如何才能从成功走向辉煌?我们就以车为喻谈谈保障经理人生涯全程顺利的4大“装备”。

  精确方向盘——专业立身

  一辆车要躲过各种坎坷平稳地向前行驶,一副好方向盘是必不可少的。现代的高新科技已经能把许多的功能按键集成在方向盘上。这种在东风雪铁龙凯旋车上配备的“中央固定集控式方向盘”一方面缩短了驾驶员的反应时间,提升了驾驶的安全性;另一方面也大大提高了转向的精确度。

  就如方向盘是一辆车的“向导”一样,经理人的专业也是指引着经理人们前行方向的指针。经理人得以在职场中安身立命的正是自身的专业,在专业方向选择上的精确把握、专业度的提升都关系到职业上的发展前景。

  电子好管家——管理能力

  对于一辆车而言,决定其档次的其实不仅仅在于眼睛看得见的DVD、GPS等,而且在于由车载电脑、车载网络等平时看不见的装备组成的隐形“电子管家”。东风雪铁龙凯旋等车型之所以能加载博世最高版本ESP、现代的全数字仪表、定速巡航和限速器等配置,并能通过不断更新电脑版本提升各种性能、进一步提高品质,其秘密在于拥有高科技的“电子管家”。举例而言,当车辆产生明显的侧滑趋势时,凯旋的“电子管家”会毫不犹豫地自行启动ESP,将车身强制拉回正常轨道,防止出现危险。

  对于经理人来说,如同一个全能的“管家”一般的管理协调能力无疑也是至关重要的。良好的管理能力不仅能让经理人懂得向下属分解工作,从而在繁杂的事务中游刃有余;而且还能通过建立完善的管理制度避免许多工作失误的出现。

  全整体车身——团队合作

  对于行车来说,安全是最重要的。而保障汽车安全的最重要因素莫过于拥有一个整体式设计的车身。获得了C-NCAP五星的东风雪铁龙凯旋采用的就是ESCAPE高强度吸能整体车身,源自航天器“救生舱”的设计原理铸就了碰撞测试中的殊荣。

  保证经理人职场生涯“安全”的“整体车身”就是一个坚强的团队。只有将自身融入到整个团队中,靠“一体化”的团队赢得成功、与团队共患难,这样当遇到困难时团队也能帮经理人顺利度过难关,才有可能完成那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魅力的造型——拥有风格

  也许丰富的配置能造就一辆好车,但却未必能让它成为广受欢迎的名车。一辆车还必须有一个能够紧紧抓住人们目光的独特造型,才能获得最大的成功。东风雪铁龙凯旋正是因为拥有了时尚现代的外观造型、Cab-Forward式的设计(压缩发动机所占用空间,将宽裕舒适空间留给车内的驾乘人员),才获得了众多的赞誉。

  这个道理也同样适用于经理人。一个满足于“成功”的经理人也许无需拥有自己的风格,但一个要走向“辉煌”的经理人必定会有着自身的独特魅力——就算这种魅力存在着巨大的差别。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