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本Acura豪华车型7月发布 目标八代雅阁

2009年06月18日09: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时代周报 作者:综合报道

  本报记者 高斌 实习生 潘潘 发自广州

  如果你希望获得宝马33系般的驾驶乐趣,但不喜欢豪华车品牌的张扬,那么或许可以考虑东风本田即将上市的豪华车

  按照东风本田的计划,源自本田豪华车品牌Acura,其内部代号为SR-9豪华车将于7月中旬之后正式发布,其目标消费者直指正进入高峰的私人换车市场。

  Acura车型首用H标

  6月10 日,东风本田CR-V新思域、新思域混合动力车以及SR-9亮相深圳车展,这也是东风本田SR-9上市所做的重要预热活动。目前,这款车型已出现在工信部新车目录上,这意味着东风本田已经完成了SR-9上市的准备工作。

  SR-9作为本田引入中国汽车市场的第一款高端运动型轿车,源自本田豪华车品牌Acura 旗下的TS-X。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刘裕和表示,这是本田首次在中国生产Acura车型,更是破例允许其豪华车使用H标志。

  在北美市场销售的Acura TS-X,是一款运动时尚的三厢轿车,售价为2.916万-3.226万美元,其中最便宜的车型搭载5速自动变速箱,最贵车型搭载5速自动加配技术升级包或者6速手动加配技术升级包。

  从工信部目录透露的信息看,这款新车首批搭载了2.0和2.4两款i-VTEC发动机以及5速自动变速箱。最大功率148Kw/7000rpm,比广汽本田雅阁的最大功率高出16kw。此外,其长、宽、高分别为4730、1840、1450mm,轴距为2705mm,几乎同TS-X一模一样,并配置215和225两种轮胎

  东风本田称,希望SR-9能满足消费者对车辆操控性、运动感、驾驶乐趣的追求,对高品质、高技术的追求;市场定位直指同样以操控性著称的入门级豪华车马33系和奥迪A4

  雅阁迎来换车高峰

  东风本田内部人士告诉时代周报记者:“按照东风本田的计划,SR-9的份额60%来自换购市场。”东风本田副总经理刘洪说,东风本田SR-9所在的细分市场已经进行了充分调研,希望其上市后能够月销5000辆。

  这一说法表明,东风本田在产品布局上仍然围绕中国汽车市场的消费升级展开。自2006年中国进入首轮私人换车高峰以来,消费升级不仅创造了雅阁凯美瑞的销量神话,还带来了CR-V的持续热销,东风本田也是中国汽车市场消费升级的最大受益者。

  进入2009年,汽车消费则呈现进一步升级的趋势,在雅阁凯美瑞所在的中高级车市场销量大幅下降的情况下,入门级豪华车市场则空前火爆。奥迪A4LA4L在4月销售3003辆,环比增长28%的基础上,5月销量再次突破3000辆,一改上一代奥迪A4的颓势,奔驰C级的销量增幅也一浪高过一浪,改变了宝马33系一枝独秀的局面。

  这实际也反映出中高级车主的消费升级需求日益增加,距离1999年3月26日第一辆雅阁下线已有十年,帕萨特也几乎拥有同样的历史。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数据显示,中国消费者的换车速度正以前所未有的态势增长。2008年,中国二手轿车交易量为142.70万辆,比上一年增加32.60万辆,总量已经超过全国二手车的一半,而北京等发达地区则呈现出主流二手车车龄短和高档化的趋势。在全国二手车交易量最大的广东省,雅阁已经占据了二手车交易量的头把交椅,广东也是雅阁最大的区域市场。今年一季度,全国二手车交易84.38%来自私家车。

  希望再造CR-V奇迹

  但在中国市场,适合私人消费的更高级别车型并不多,只有宝马奥迪奔驰沃尔沃等豪华品牌的入门级车型。这也是刘裕和称SR-9所在的细分市场尚属空白的重要原因,以其入门级豪华车的配置,本田的品牌,这款车的定价基本可以确定会高于雅阁凯美瑞中高级车,但会低于宝马33系、奥迪A4豪华车。这对于想换购新车,但又想保持低调的中高级车私人用户来讲无疑具有相当的吸引力。

  东风本田是中国目前在细分市场运作最成功的汽车企业,无论是CR-V还是新思域均取得了巨大成功。2008年,东风本田实现销量164216辆,但其实现的利润只有销量比其多一倍的东风日产可以与其相提并论,这也让东风本田坚定了专注于高端细分市场的决心。

  不过,虽然目前高端运动型轿车在国内汽车市场尚属空白,但SR-9必须面对这一市场尚未完全成熟的挑战。

  此前,在中国市场上与SR-9定位类似的短小精悍的运动型轿车的表现都不尽如人意。一汽丰田锐志、一汽大众迈腾、长安福特蒙迪欧都是前车之鉴。

  面对这样的疑问,刘裕和表示,进入这个不成熟但具有发展前景的细分市场,风险肯定是存在的,也正因为它的不成熟,决定了它所蕴含的巨大商机。进入者不太多,就有可能在一个小市场做成大份额,就像CR-V创造的奇迹一样。

  2009年前5个月,CR-V连续三月销量超过8000台,再度刷新SUV市场销量记录。目前,东风本田已顺利完成日产800台、年产20万台的扩产计划,以保证SR-9顺利下线。

  不过,由于中国汽车消费者品牌忠诚度极低,因此SR-9能否抓住雅阁中高级车用户的换购机会,仍然是一个未知数。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