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外电:美国汽车产业盯上巨额战争拨款法案

2009年06月18日12: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6月18日讯 据路透社报道,在美国政府推出巨额战争拨款法案后,美国汽车产业就积极寻求从该法案中获得最大的收益,以振兴汽车产业复苏。

  值得关注的是,美国参议院共和党议员贾德-格雷格在周三宣布他将试图修改战争拨款法案中刺激汽车销售的约10亿美元资金的援助计划。

据报道,这项“旧车换补贴”计划旨在通过消减战争拨款进一步刺激汽车销售行业,但是汽车制造商认为格雷格的做法将会对汽车工业的复苏进程造成致命的打击,为此,美国汽车产业的各个利益阶层都在积极寻求推进“cash for clunkers”计划的通过,为汽车产业复苏提供帮助。

  根据这项“旧车换补贴”计划,销售者在购买新款节能汽车时,如果所购新车的每加仑里程数比其旧车提高了10英里,消费者将获得4500美元的补贴,同时旧车需要做报废处理。格雷格议员认为这是一项不错的提议的,但同时他对这项计划的资金来源表示忧虑。这位来自新罕布什尔州参议员认为,“旧车换补贴”计划对汽车产业有利,但将会给国库造成难题,国库不能通过消减其它财政预算以提供足够资金支助此计划。为此,他希望战争拨款法案能够在“适当的时间”做出“适当的调整”,解决资金问题。格雷格称,这个计划意味着新的债务,政府不应该去实施这项计划。格雷格表示,他将在适当的时候提出自己反对意见。参议院可能最早在周四对此达成最终决议,形成立法。

  众议院在周四晚上通过了1060亿的战争拨款法案,这项法案同时也包括对“旧车换补贴”计划的财政预算。汽车制造商、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UAW)、汽车经销商和其它汽车工业团队都进行各方面的努力以使“旧车换补贴”计划能够顺利实施,在危机面前达到了空前的一致。

  密歇根州民主党参议员黛比-史戴布诺称,2009年汽车销售量已下滑40%,因此战争拨款法案中“旧车换补贴”计划能否通过对汽车行业至关重要。史戴布诺表示,如果此项计划只实施半年或者1年,它将不会推动汽车行业向前发展。(翻译:尚莱)

  版权声明:本翻译稿供搜狐汽车独家使用,请勿转载。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