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航集权*ST昌河 董事会成员将“大换血”

2009年06月19日08: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郭成林

  *ST昌河的现任董事们终于没能等到“鲤鱼跃龙门”的那一刻。

  公司今日发布公告称,于6月17日收到大股东中国航空科技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的两个临时提案,拟于公司2008年年度股东大会提交审议。

  中航科工提出,鉴于*ST昌河第三届董事会及监事会任期已于2008年11月26日届满,公司提请2008年年度股东大会确认第三届董事会及监事会在其任期届满后至新一届董事会、监事会产生之前所作出的全部决议、公告、声明等有效。

  同时,中航科工提名卢广山、白小刚、胡创界、刘忠文、闫灵喜、吴桐水、铁军、王秀芬、李明为昌河股份新一届暨第四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其中,吴桐水、铁军、王秀芬、李明为独立董事候选人。

  此提案一出,相当于宣告了*ST昌河的原高管将在公司重组前夜走人。

  资料显示,*ST昌河原董事共5人,分别是李耀、刘培森、周世宁、黄新建和左和平。其中除董事长李耀外,其余四人皆隶属原来的昌飞系,也即*ST昌河的本土骨干。

  然而,从今次提名的董事履历来看,已然是清一色的中航系背景,其中卢广山的身份是中国航空工业系统公司筹备组副组长,白晓刚则是中国航空工业系统公司筹备组成员,此两者皆为新中航系要员,极有可能成为未来*ST昌河董事会的核心

  *ST昌河近几年的走得颇为艰难,控制人变更3次,重组准备6年。

  2003年3月,依据当时中航第二集团的战略意志,大股东昌河飞机工业集团将所持公司的全部股份2.6亿股(占当时*ST昌河总股本的63.88%)转让给昌河航空;另一股东合肥昌河实业所持7.69%的股份转让给昌河航空,上述转让后昌河航空持有*ST昌河71.57%的股份,成为第一大股东。

  随后,昌河航空又将所持全部近3亿国有法人股(占*ST昌河总股本的71.57%)划转至中航科工,该股权划转于2006 年8月2日完成过户登记手续。

  到了2008年11月,为深化航空工业改革,整合优势资源,经国家决定,在原中航第一集团和第二集团基础上组建中航工业集团。

  同时,结合其新的发展战略,已接过*ST昌河实际控制权的中航工业决定将汽车资产与业务置出公司,并将原分别隶属于一集团和二集团下的上航电器和兰航机电置入。6个月后,公司先后收到了商务部和证监会的核准批文,至此,*ST昌河最终的重组计划终于浮出水面。

(责任编辑:王雅南)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