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第五届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 > 专家访谈

陈平:新中航对昌河汽车不是一般的利好

庄宇

昌河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陈平

   北斗星增幅达45% 利亚纳拖了后腿

  搜狐汽车:第一个问题谈谈车市方面的,首先请您介绍一下今年上半年昌河汽车的销量状况,我这边有一些数据,说上半年的微客和微轿销售量是53744辆,同比增长还是挺高的,35.26%,今年整个车市您也知道,整体状况不好,我觉得咱们也算是增幅还比较好,您给解释一下我们上半年的这种状况,评价一下这个数字。

  陈平:整个今年的车市我感觉到,应该是属于回归期,就是前几年我们经过那么高速的增长,就像我们今年中国的股票一样,去年是一路上扬,我们的汽车实际上也是,如果从03年开始或者是02年开始启动,增速非常快,在全球都是少有的。

这种增速不可能会永远这样持续下去,就像股市上牛市一样,我们当然也不能说汽车熊市就到了,汽车业为什么说回归理性呢?我感觉它需要我们的经济支撑,像现在我们整个宏观的经济环境必然对消费的影响、消费的需求还是会有影响的,尤其是我们的汽车行业这一块,最近也出台了一些政策,因为对车市应该说会有调控作用,所以这个角度我感觉是一个回归理性。

  还有一个回归理性的理解就是说,汽车原来在前几年的增长当中,有一个我们非常关注的现象,就是小排量车,在欧洲、在日本、在国际上鼓励发展小排量车,这个大环境下,我们这块小排量车这几年应该说关于鼓励的声音或者说支持的声音也是比较多的,也就是大家所说的叫好不叫座,但实际上在这个增长过程中成了一个剪刀差,就是我们的车市在往上快速的增长,但是我们下排量车肯定也在增长,或者增长的小一点,但跟不上整个拍子的时候它的剪刀差越来越大。

  搜狐汽车:增幅没有赶上整个车。

  陈平:这里面我认为有一些非理性的因素,就像大家所说的消费心理,中国人这种好面子,追高,等等这些带来的现在我们提倡节约型的社会,提倡要节能减排,在这种情况下对车市应该是会有所影响,所以我说是回归理性。

  搜狐汽车:今年我们宏观经济有一些变化,包括我们前几年的的快速增长,觉得那种增长到现在可能需要一个时间的调整。

  陈平:对。

  搜狐汽车:也知道我们昌河汽车今年有一个目标,就是要达到两个确保,其中一个就是今年的产销要止滑上扬,有这么一个说法,今年已经8月份了,我们这个目标实现的如何呢?

  陈平:止滑上扬的目标达到,因为我们一直同比增长幅度比较大。前几年我们确实走了往下缓步掉非常尴尬的一个境地,今年以来,我们一直是正增长,上扬,就是我们增长的速度高于平均增长速度,就是现在汽车业的平均增长速度,尤其是在今年这种环境下,这是非常不容易的。汽车的增长速度,我记得不确切,我们有一个数字,我们增长,北斗星的单车增长45%。

  搜狐汽车:北斗星的增长是最快的。

  陈平:是最快的。你这里有个上半年的数字。

  搜狐汽车:上半年的销售数字,53700多,同比增长是35%。

  陈平:同行业好像是12%。

  搜狐汽车:对,今年是10%左右,下半年可能也有预计的一些会更低。

  陈平:所以这个数字就能回答我们现在的止滑上扬。

  搜狐汽车:我看到我们今年整个销售产销目标是15.4万辆,我们现在大概是什么样的?

  陈平:15.4万辆包括出口,我们国内内销是14.1万辆,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动摇,现在我们坦率地说,我们感觉到比较困难的就是利亚纳这款车,销售拖了一下后腿。

  搜狐汽车:这个目标实现与否是取决于这款车吗?

  陈平:这款车比较关键,其他的车基本上,像北斗星,我们目标是6万台,应该说我们还是有信心的,这款车走的非常好,尤其是消费税改革。还有一个就是我们新的第三代福瑞达,这个微车,在市场切换当中现在慢慢的也在进入一个良性的轨道。这两款车是我们真正的主力车型。

  搜狐汽车:一个是北斗星,一个是福瑞达

  陈平:所以我们目前的目标还是内销14.1万。

  搜狐汽车:就是没有改变我们的销售目标?

  陈平:没有改变,上半年利亚纳这款车,做轿车我们缺少经验,在导入上、在品牌宣传上、在网络上建设上,我们也在做一些调整。

  搜狐汽车:现在不是刚奥运会结束嘛,大家都在讨论后奥运车市,而且马上9月份、10月份是传统的销售旺季,您怎么看下半年的车市,您感觉下半年车市是持续放缓吗,还是我们也有一些困难,您怎么看待我们下半年的车市?

  陈平:有几个条件,一个就是国家紧缩的政策,这是大的方面,老百姓手里还是要有钱才能买车,这是一个方面。第二个,取决于我们现在关于汽车这一块的,我感觉到小排量车应该会增长。在今年股市的影响,好多人被套牢了,钱都压在股市上了,如果这个宏观环境不改变,它要再去拿很多的钱去买车,就像原来当时股票好的时候拿买车的钱去炒股一样,他现在要把炒股的钱分出来有一个过程,所以我不认为会快速增长,但是会比上半年好一点,会比奥运前要好一点。

  一个,我还是比较看好中国的经济,它这个宏观环境慢慢的肯定会做一些调整,包括最近的胡锦涛也说了,他对发展经济是有信心的,肯定国家会采取一些政策。另外,奥运之前我们为了奥运,可能在经济上我们做了一些必要的措施,比如我们有些煤窑都关掉了,为了稳定,我们国家采取了一些措施,这些措施放开以后,这块也会有所增加。另外一个,老百姓看奥运,关在家里看奥运,天天就是关心这个事,奥运之后可能注意力会转移一下,消费也会拉动一下,所以下半年的车市我认为还会上一点。

  搜狐汽车:您刚才也提到了一点,就是说我们北斗星的销量在快速增长,而且达到40%多,您认为有一点原因就是消费税,这个消费税9月1日要实施。

  陈平:这是一个方面,北斗星是我们上市最早的微型轿车,这个车我们可以看到,我们很少做大量的广告宣传,基本上没有,它是以口碑宣传为主的车型,现在也是以口碑消费者自己介绍为主要营销的一种拉动,这个车现在应该说会增长,一方面鼓励小排量政策这种大环境的刺激,还有一个更重要的是它的品质,今年初我们搞了一个耐用王活动,耐用王88万公里无大修。

  搜狐汽车:成绩挺好的。

  陈平:现在这款车跑到了94万公里,跑这么长的路没有大修,在这种车里面是目前国内还没有的,我看了一个报道是说捷达,还有哪一款车,记不清楚了,也是出租车跑过了100万公里,因为这些出租车不断的跑可能会冲击这个记录,现在这个车换成利亚娜了,这款车我们还想看能不能冲击百万公里,说明它的品质,而且都是懂车的人买的多,这个北斗星。他的原型就是VOGEN,VOGEN在英文里定义就是城市的四轮马车,是这么一种设计理念,所以样子也是这种样子,比较方正一点,方头方脑的,所以前期大家会认为这款车和我们传统的轿车不太一致,现在大家开始认识了,我们最新做了一个比较,发现年轻人购北斗星的人数在增长,以前都是三四十岁的,偏老年一点的,比较选择实惠的,现在年轻人在增长,所以我们最近搞了一个靓装王大赛,就是把这个北斗星跟其他轿车不一样的很重要的一点,外形是方头方脑,但是像五官端正的小姑娘是可以随便打扮的,可能和审美的这种变化会有关系,最近搞的一个靓装王比赛,准备在广东车展或者上海车展,要把这个结果亮出来。另外就是节油大赛,目前为止,北斗星是0.99升以上的车是最省油的车,这是国家发改委公布的数字,你可能比较了解。目前我们在搞节油王大赛,广州的分赛区,最低的是每公里1.85升,但是当时我也想为什么会1.85升,是不是有误差,可能会有一些误差,但是也能说明低,我们在北京搞决赛,决赛的时候我要请公证,请电视台、请你们媒体,就是透明的来做PK,比如邮箱是可以外挂的,他那个平均的油耗,入围的平均油耗广州的是每公里3.35,我们对外公布的油耗是每公里4.0几,所以是非常省油的,所以这几个因素我想也是北斗星为什么在销量上快速增长的原因。

  抑大扬小光靠政策调控肯定不够

  搜狐汽车:其实我是想让您再给我们谈谈消费税,因为消费税的实施主要也是国家希望抑大扬小的初衷,您觉得消费税对我们小排量有没有真正的用处呢?

  陈平:肯定会有影响,但是这块影响力度有多大,一个是政策层面的幅度,力度够不够,还有一个,消费有个惯性,有的时候并不是说你说怎么用我就怎么用。另外取决于小排量自身,这种小排量给人家感觉是低价格、低档次,甚至有些品质还不稳定,但是如果按照这种传统的来做,政策永远不会偏好这种的小排量理念,所以我感觉到,真正小排量车增长是可以预期的,因为进入新社会大家这种消费文化的改变或者政策层面的调控应该会改变。另外一种,对小排量自身来讲,可能最主要的还是要把小排量车怎么做的更好一点,看我们原来提出来的造精品车,小排量车应该增加一个品质要求、精品的要求,这样才能够把这种宏观调控的要求、国家政策层面的要求做到实处,否则该有的没有,舒适性各方面都满足不了,光靠政策调控肯定是不够的,所以这个是我对这块的理解。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