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昌河汽车驰援地震灾区

  汶川大地震发生以后,昌河汽车立即组织捐款捐物,款物合计330万元。其中,适合灾区路况的汽车30辆(浪迪多功能车10辆,昌河福瑞达微型客车10辆,昌河福瑞达单排座货车10辆)含有多种维生素的饮料7200箱,现金30多万元。


  5月16日,昌河汽车公司组织40名志愿者分别从江西景德镇、安徽合肥两个生产基地将所捐30辆汽车驶往湖北武汉集结,统一编队送往灾区。从江西景德镇、安徽合肥到四川成都,路程达2300公里。沿途既有高速公路,也有普通公路,更有悬崖峭壁上的盘山公路。其中以宜昌到万州段最为险峻,很多地段坡高路烂,一边是悬崖峭壁,一边是突兀岩石,加上每辆车都装满饮料等救灾物资,行车异常艰辛,不小心随时都有发生事故的可能。

  5月19日,车队日夜兼程,早上7点出发,晚上9点多休息,一天行驶12~14小时。30辆车均是满载货物,连续行程2000多公里没有发生丝毫故障,说明了昌河汽车的优秀品质。5月19日下午2时28分,昌河车队停在路边,全体队员为灾区遇难同胞默哀。

  车辆到达四川成都后,四川省红十字会领导向昌河汽车赈灾队队长罗长林颁发证书,车辆被分发给绵阳灾区。从5月20日起,昌河汽车公司捐赠的30辆汽车在绵阳地震灾区担负起物资运输等救灾服务工作。

  车队沿途得到不少照顾,有的高速公路服务站免费为车队加气,有的市民自愿为车队引路。在四川大竹一个小镇遇到大量车辆拥堵,当地警察主动为志愿者爱心车队开道。一位志愿者司机说:“当你有爱的时候,你会获得更多的爱。当你有爱的时候,也会获得更多的尊重。”王树红

  作者:王树红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