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风风行尝试斯巴鲁式发展模式

2009年06月19日12: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差异化营销正成为中国本土汽车企业崛起的另一种方式。

  通用克莱斯勒的案例表明,大而全的汽车集团模式未必是生存的唯一机会,在遇到产业转型的时机,这类汽车航母掉头困难。反而会导致因躯体庞大而带来的致命性的灾难。

  5月28日表示,作为全球辉煌了数十年的汽车巨头,汽车业数十年的沙皇,通用的破产已经开始进入程序,债权人委员会已经同意公司提出的新债转股计划。

  根据新计划,如果债权人支持通用将公司资产出售至一家新公司,债权人除了可拥有新通用公司10%股份外,还可获得授权担保另外购入15%的股份,即在通用汽车公司市值达到150亿美元及300亿美元时各增持7.5%的股份。

  另外,美国财政部将拥有新通用公司72.5%的股份,并向通用提供超过500亿美元的破产资金援助,而美国汽车工会将持有新通用公司17.5%的股份。

  通用的“国有化”近来成为华尔街议论的焦点话题。

  通用汽车在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一份文件中透露了上述信息。该文件中还显示,如果债权人不支持通用把公司资产置于重组后的新公司,那么通用向债权人承诺的股份和授权将会减少或者失效。评论人士称,这一新的债转股计划得到了美国政府的支持,其目的是为通用走向克莱斯勒式的快速破产程序扫清障碍。

  通用克莱斯勒的案例表明,并非所有的汽车企业都必须走“大而全”的道路,如日本的本田斯巴鲁,便是典型的走差异化道路的企业。

  本田车型不多,至今进入中国国内市场的无非只有雅阁飞度思域CRV,事实上,其在全球的车型能数的出来的也非常有限,但这家企业的每一款车型几乎都能够做到全球畅销。而斯巴鲁主打品质与运动,其产品依靠差异化路线在全球汽车工业中占据了一席之地。

  事实上,中国国内的部分企业也在走着类似的制造路线,如东风柳汽,这家以卡车起家的汽车企业,在其卡车做大做强之后,开始进入乘用车领域,而其产品至今不过三款,风行景逸、风行菱智、风行景逸TT,虽然产品数量有限,但其每一款产品都凭借产品品质在各自的细分市场获得了良好的口碑。

  从景逸TT开始,这家企业开始进入一个新的时代。

  作为东风风行倾注数十年之力着力打造的强势产品,景逸TT承载了东风风行的诸多希望,这款搭载罗孚全球最先进的超高压涡轮增压发动机KAVACHI的大两厢车型,在上海车展公布了11万9千8的最低价格,这一价格使其成为全球目前价格最低的涡轮增压轿车。在上市之前的试驾活动中,这款车型的操控性得到了专业车手的普遍认可,专业测评人士卿钦称其“开起来有宝马3的感觉”。

  “与以往上市的自主品牌车型不同,景逸TT获得市场认可的可能性已经大大提高,因为这款车型上市后所面临的市场背景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自主品牌的整体制造水准获得了巨大的提升与公众的普遍认可。”独立汽车分析师刘峰说。

  景逸TT以良好的操控性获得市场认可

  在全球汽车市场的一片萧条中,中国市场以强劲的增长率成为全球汽车巨头最为关注的地区,这并非仅仅因为它是增长最快的市场,更重要的原因还在于,中国很可能在2009年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汽车产销产销量第一的汽车大国。

  而作为世界第一汽市场的中国,多元化的汽车市场与汽车企业也必将成为整个市场的综合性特点,在未来的汽车发展进程中,除了中国的丰田们,还需要中国的斯巴鲁们,他们将共同在世界汽车市场纵横驰骋。

(责任编辑:王雅南)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