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和汉兰达一起越狱 青岛试驾广丰汉兰达

2009年06月23日08: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石果

  不久前,美剧《越狱》以Michael的病亡而落下帷幕,一夜之间成群结队的少女为眼前这个聪明绝顶、英勇帅气的优质男人伤心落泪、夜不能寐,在她们的念叨中,Michael代表着聪明和强悍。听罢,我默默许下一个愿望:既然业已奔三的我已无法丰满大脑,那就该好好修饰我的强悍气:拥有一辆Michael所驾驶的内外兼修的强悍型越野车——汉兰达

丰田 汉兰达 实拍 外观 图片

  ■ 强悍战车 强悍心脏

  其实,暗恋汉兰达已是一年前之事,“昂贵”、“大气”是我给它的简单定义。而《越狱》第四季里汉兰达的表现和如今国产化之后的性价比,硬生生地把我扯进了“非汉兰达而不换车”的怪圈。在剧里,作为Michael的座驾,汉兰达的加速、过弯、越野等性能足以逃脱警方的视线和邪恶势力的追击,而如今我想做的,仅仅是想带着《越狱》的感觉,让这款SUV来培养我的强悍之气、无畏之风,哪怕我仅被它当作陪衬也好,哪怕只是一时的强悍之梦也好。于是,我来到了青岛。

  试驾之前,我再一次见到了为我们主持“新凯美瑞讲堂”的“唐僧”老师,上次就有人戏称他如若去讲评书或搞电视购物,不卖座都难,就算当一个大学讲师也绰绰有余。所以我的耳朵又将遭受三寸不烂之舌的折磨了。哪想,此人此次的专家级的汽车讲解却是让我大开眼界,让我一一记录在案!先说说我没分派到的3.5L车型发动机,V6 2GR-FE发动机虽然没有2.7L发动机的新潮,但也牛得连续四年获得了全球十佳发动机称号,谐振进气控制、两段式进气系统、主动控制发动机支座等技术亦是丰田的顶尖技术。单看3.5L车型,我果断下了定论:国产丰田看来此次是用了大手笔!

  再看看我的座驾:2.7L豪华版汉兰达。一上车,我已感受到了“唐僧”的知识魅力。在怠速状态下,我完全感觉不出这匹汗血宝马已经发动待行,可以说毫无任何声响和抖动,这就是“唐僧”所说的丰田在去年才开发的直列4缸系列中技术最先进的1AR-FE直列四缸机,在它身上,除了双VVT-I技术,还增加了滚流进气控制和平衡轴等系统,这使得在4缸发动机的研发中一直是一大难题的发动机振动幅度太大而无法消除的问题终究得以解决,使车辆在安静性和平顺性上达到了超乎想象的效果。

  ■ 舒适豪华 名不虚传

  接下来则是进一步检验“唐僧”经文的时候了。驾着1.8吨的汉兰达穿梭在青岛的大街小巷之中,我毫无沉重迟钝之感,趁着前面的领航车小心翼翼爬行之时,我关掉音乐,轻踩油门,在这个静谧空间中,遥望波澜不惊的大海和红顶黄墙的洋房,这也让我两次因受红灯的阻拦,而脱离领航车的召唤,也让我终于有机会体验几把汉兰达的强悍动力。

丰田 汉兰达 实拍 内饰 图片

  瞬间达到抓地极限而带来的短时胎响,让我想起了《越狱》里瞬间起步的一幕幕场景,亲身感到了逃脱魔掌的快感。说实话,在全负荷时,汉兰达发动机的嗓门并不小,然而短暂地牺牲安静性而体验这种快感让我相当有满足感,这也让我假想到了某年某日身坐副驾的某女士显出惊恐而佩服的眼神,以及双手含嘴的夸张姿势。我暗暗假想,默默发笑,让后排莫名其妙。我解释道:这就是“唐僧”老师所强调的2000转/分时,扭矩已达220N·m,名不虚传!

  在这之后,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给人以很好的行车节奏,在平顺的同时,还拥有随叫随到的油门,让我能在接受后排工作人员意见的时候游刃有余:别离导航车太远。

  我们的中转地在北京奥运会帆船帆板比赛场地附近的白塔,这里飘逸着万国旗,游荡着白色游艇,还有一条条缓冲减速带和角度各异的小弯道。汉兰达的悬挂和底盘调校显得比其它日系车型稍许硬朗,但乘坐的舒适感仍是设计中所偏重的,所以,我们依然能感觉到汉兰达在保证舒适度的同时,所反馈出的一点侧倾感和方向盘较轻所带来的部分路感丢失。但至少我认为,人家Michael敢用这车来漂移,你还有啥可担心的?

丰田 汉兰达 实拍 内饰 图片

  不用担心的还有汉兰达给人的关怀之心,亦松亦紧能灵活调节的7人座椅、上下坡辅助系统的丰富配置、大屁股后的倒车影响系统的悉心关照……甚至我惊喜地看到19英寸的大脚轮胎里还配置了17英寸的碟刹,制动能力毋庸置疑,宽大空间里竟然有7个安全气囊,而这个在其它车型里难以看到的奇数,而这第7个气囊居然贴心地设定在驾驶舱的膝盖部位。所以,这一切的一切更加深了我陷入“非汉兰达不换车”的“换车门”怪圈,所以我只得狠劲地攒钱,不间断地吃素减肥,只为了有能力将这辆强悍的好车收入囊中。因为,汉兰达名不虚传。  

(责任编辑:裴雷)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