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通用高层人事变动 是否会带来机遇

2009年06月23日08: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作者:综合报道

  近日,通用汽车上海通用汽车宣布了高层人事变动,有两大内容引人深思:1、任命苏瑞博(Bob Socia)为通用汽车全球采购与供应链副总裁;2、任命刘曰海(Joseph Liu)为上海通用汽车执行副总经理。

  破产保护下的通用汽车的一举一动,都令人关注。这项人事变动意味着什么?会给中国零部件和整车的出口带来哪些机遇?

  一、我们先来看任命苏瑞博(Bob Socia)为通用汽车全球采购与供应链副总裁

  苏瑞博何许人也?

  上海通用汽车执行副总经理苏瑞博(Bob Socia),是通用汽车在华旗舰合资企业上海通用汽车的最高管理人员。加入上海通用汽车才两年多时间,就被提升到美国通用最关键的岗位上,任命为通用汽车全球采购与供应链副总裁,管理通用汽车全球采购与供应链业务,手上握有900亿美元中国的零部件采购量。

  美国通用在组建新通用的前夕提拔苏瑞博,其意图十分明了。

  即将成立的新通用是美国政府掌控的公司,大股东是美国财政部。2011年的目标是要完成40亿美元的利润,新通用要实现这一目标,提出要减少职位,减少品牌,降低生产成本。美国新通用要降低成本,会加大零部件的对外采购量。

  中国生产的通用汽车整车目前受到美国工会的抵制,无法进入美国市场。但是,中国的汽车零部件已经进入美国市场,年采购量大约在50亿美元。苏瑞博在上海通用期间主要负责产品规划、采购和生产扩建等工作。他十分了解中国的汽车零部件价格、品质等情况。

  苏瑞博提拔至要职,显示美国通用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对中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是一大利好,给中国汽车零部件进入通用系统带来了令人想象的空间。

  二、我们再来看任命刘曰海(Joseph Liu)为上海通用汽车执行副总经理。

  刘曰海何许人也?

  刘曰海是中国台湾人,是地道的“通用通”。

  他从通用的经销商做起,在台湾福特六和公司工作了15年,一直做到通用台湾总裁兼总经理。此前,他曾在上海通用汽车工作8年,并于2007年升任上海通用汽车副总经理。此后,他代表美国通用负责上海通用营销,和中方的孙晓东一起在营销方面业绩出色,上海通用的销量全国第一。

  去年离开上海通用,升职为通用亚太副总裁。现在又回到上海通用,以美国通用代表身份出任执行副总经理。由于他是中国台湾人,与上海通用总经理丁磊文化背景同源同宗,思想和语言交流可以无缝对接。

  刘曰海具有丰富的市场经验,非常了解市场的需求、客户的需求,对于上海通用更加贴近市场、贴近消费者的需求,无疑十分有利。

  刘曰海为人谦逊,亲和力强,了解美国、中国的文化,对亚太地区很熟悉,具有良好的国际人脉资源。他对中国甚至亚太区市场的丰富经验,将有助于推动上海通用产品拓展到海外国际市场。

  受破产保护的美国通用目前砍掉了5个品牌,卖掉了土星悍马萨博,关闭了庞帝克,转让了欧宝,年产量减少了50万辆。

  新通用要想继续保持全球老大的地位,必须补上年销量50万辆的缺口。新兴的亚洲市场,特别是开拓印度市场是小型车市场也许会成为上海通用的新战略,刘曰海的国际背景和人脉资源将有助于推动上海通用的整车拓展到海外。

  

(责任编辑:裴雷)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