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市场认可 比亚迪F0荣获中汽协节油冠军

2009年06月23日09: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近日,中汽协公布首次汽车产品节能评价结果,F0凭借最低油耗3.3L,综合油耗5.2L的成绩,成为1.0L排量26款车型中当之无愧的“省油王”,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参选的984款车型中,除比亚迪F0在1.0升排量车型中表现抢眼外,其他排量段前十名车型基本是日系车的天下,有专家分析,这将有助于比亚迪汽车获得除“高性比”之外的“高节能”市场口碑。

  F0节油性能获权威认可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办、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提供技术支持,意在向消费者提供科学真实的汽车产品燃料消耗信息,这也是业界权威对此类信息的首次发布,将为消费者导购提供权威、可信的第三方数据。

  评价结果显示,自主品牌在节能方面进步很快,尤其比亚迪汽车,此次F0的节能效果名列该级别第一名,比同排量第二名QQ3的综合油耗省0.6L,甚至比一些车型6.7L的油耗省了1.5L。换句话说,同样选择该级别的车,以每年上路1万公里算,选择比亚迪F0将比选其他车型最少省60L油(10000公里*0.6升/100公里=60升),最多省150L油。

这也是比亚迪F0在上市时间这么短,快速获得市场首肯的重要原因之一。

  F0省油不省动力

  在保证低油耗的前提下,比亚迪F0在动力操控方面却丝毫没有打折扣。其搭载的BYD371QA发动机升功率突破了50KW/L,而对于比亚迪F0的这个指标,同级别的车型只能望其项背。

  不仅如此,这款发动机完全由全铝材质打造。相比其它车型使用的铸铁发动机,重量可以减轻一半,由此有效降低前舱重量外,更能有效地降低燃油消耗,并使F0进入弯道时更加轻便灵活。

  另外,F0还配备了目前该级别车型中罕见的“副车架独立悬挂”系统,极大优化了操控性能,让小车高速的时候更稳定,满足了用户对微车高舒适性的追求。

  市场认可 F0目标月销万辆

  当下居高不下的油价让油耗对消费者的购车选择影响越来越大,“省着用”不如“用着省”的观念逐渐深入人心,相信这也是“省油王”F0今年以来销量稳步上升的重要基石。3月推出F0时尚爱国版后更是令其人气飙升。

  数据显示,5月F0时尚爱国版劲销7224辆,再次扩大了其在微车领域的领先优势。这也意味着F0有望在下半年冲击月销万辆的目标。

  上市以来,比亚迪F0销量和人气双丰收,持续的热销标志着比亚迪第二款万辆车型日渐羽翼丰满,眼下节能减排呼声越来越高,这次权威部门对比亚迪F0油耗指标的高度认可,必将有力推动比亚迪F0再度扩大市场份额,成为微车新一代领军车型

(责任编辑:王雅南)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