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两大因素 长城汽车上半年仅14辆出口俄罗斯

2009年06月24日07: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作者:综合报道

  新华网石家庄6月23日专电(记者王民、王慧慧)记者从长城汽车公司了解到,今年以来,这个公司只销往俄罗斯14辆汽车

  长城汽车公司俄罗斯部经理张新广说,主要原因是俄罗斯提高关税使长城汽车公司惯用的SKD(半成品组装)流程不再适用。

SKD流程指的是把车身、发动机等半散件运到俄罗斯,再在当地组装,但是去年11月始,俄罗斯对进口汽车征收15%、每部进口车身不得少于5000欧元的关税。这使得长城汽车公司不得不放弃这一流程。

  此外,俄罗斯货币贬值和汽车市场需求大幅萎缩也影响了汽车出口。去年,长城汽车公司向俄罗斯出口汽车约1.4万辆,而今年的目标是2000-3000辆。

  张新广说,长城汽车公司正在筹划CKD(散件组装)流程,即向俄罗斯出口汽车零件,再到俄罗斯国内进行组装。CKD流程和开辟其他国际市场、扩大国内需求,成为国内汽车企业摆脱俄罗斯出口困境的选择。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