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公务车能提升品牌形象?看消费者四观点

2009年06月24日07: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作者:综合报道

  政府采购用车的车型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形象和影响究竟如何?大家是否会跟着政府买车?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车友和读者。

  有消费者表示,政府采购的车型让他们觉得更有安全感,绝大多数消费者认为,政府采购用车会成为他们购车的参考,也会让他们对商家更信赖。

但即便如此,仍然有不少消费者认为,政府采购用车,仅仅是一种政府行为,自己买车,还是要看需求与爱好。

  【百姓说法】

  观点一:形象还得靠市场长期积累

  郑先生觉得,政府公务用车常代表政府形象,会选择一些比较稳重、干练的外观,价格适中,性能可靠,显现廉洁、高效特点的成熟车型。而那些车型经过层层把关和筛选,使用频率高,市场知名度一定没问题。但网友蓝冰也表示:虽然政府的采购车市场的知名度得到提升,但好形象并非一触即成,要经历市场长期的考验和积累。

  观点二:在政府采购的车行买车更放心

  购车离不开服务这个环节,而汽车形象、服务更直系经销商。

  银行经理林先生说,经常看到某些经销商举行某政府部门的交车仪式等。“我觉得这是不是可以理解成是商家的一种自我宣传?政府选择和某个经销商合作,说明这个经销商是具有一定实力的,其售后服务也会有所保障。”

  如此看来,在政府采购的经销商店买车会更让人放心,汽车的服务形象也能让人放心。

  观点三:公务车可作为购车的参考依据

  大学教师黄先生说,公务车在一定程度上就意味着安全。那些政府官员绝对是重点保护对象,他们所乘坐的车肯定也得安全,能够入选公务车的车型,安全性能不会差。还有,在选择公务车时,也会考虑到舒适性、故障率等。作为精挑细选的政府公务用车,肯定讲究。购车时可作为一个参考依据。

  观点四:公务车不一定好 只选自己喜欢的

  网友舞剑刑天说,买车不能完全跟着政府走,例如高端车的高排量和维修费用不需要私人掏腰包,这方面不适合多数家庭,要选择符合自己需求的。

  网友janet认为,百姓采购看的是性价比,而政府采购就不一定了。政府关系、政策扶持等各种原因都有可能成为政府采购项目,不一定取胜的是品质或价格。

  

(责任编辑:高璐)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