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越野车中的悍将--试驾长丰三菱帕杰罗V73

2009年06月24日07: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何军文

   帕杰罗作为达喀尔拉力锦标赛7连冠的获得者,没有人会质疑它的越野性能,在人们的心中它早已成为了越野车最杰出的代表之一。

  帕杰罗V73是介于V31和V97中间的一代产品

  长丰自从与三菱技术合作以来,相继引进了数款不同年代的帕杰罗(PAJERO),当初的猎豹系列(V31/V33)以及现在的帕杰罗V73/V77系列,再加上原装进口帕杰罗(V97/V87),市面上出现几代同堂的局面。虽然它们之间存在着10多年的代差,但看上去轮廓线条以及个性风格一脉相承,至今没有根本的变化。

  车内空间足够,电子化配置不多

  在公路上帕杰罗具备相当不错的驾驶舒适性以及足够7人乘坐的三排宽敞空间,在提高豪华档次和使用便利性方面下了不少功夫,和现在的高档跨界车当然没法比;不过它保持的越野路线还是能够轻松应付普遍的恶劣路况,当然极端情况的越野脱困能力也要有所取舍。V73没有什么新潮的电子装备,就是凭着三菱招牌式的“超选四驱系统”就可以打天下了。在预设的越野场地中可以游刃有余,不高于100km/h的速度下都可以自如切换两驱、四驱以及四驱锁止三个驱动模式,可以应对高速公路、湿滑路面和一般坏路,还有俗称“加力挡”的4LLc模式可以在关键时刻派上用场——就这套本领已经令众多跨界SUV望尘莫及了。

  V73发动机输出功率增加到120KW

  帕杰罗V73装载的6G72发动机是一台3.0升24气门V6SOHC(单顶置凸轮轴)发动机。这台发动机以其运转平顺性和经济性著称。针对V73的3.0升6G72发动机,08款车型进行了新的调校,最大功率从原来的117kw提升至120kw,而且排放标准提高到欧洲4号。驾驶过程中发动机没有出现声嘶力竭的吼声,感觉非常的平静,配合超选四驱(SS4-Ⅱ)+主动式稳定牵引力控制系统应对这种路面时绰绰有余。

  方向盘准确地传播着每次前轮的颠簸

  试驾过程中把四驱模式切换到4H模式,为的是增加牵引力,其动态的前后轮扭矩分配系统可以在33?67和50?50之间进行调节,这样打方向的时候会感觉轻便和自由。事实上也的确如此,在连续交错的坑洼地带前行,由于悬架良好的伸缩性,车身的起伏颠簸并不剧烈,而且崎岖的路面状况对于方向的影响也很小,方向盘准确地传播着每次前轮的颠簸,但是却毫无左转右挪,灵活异常而毫不费力。尽管如此,驾驶的过程中教练还是叮嘱我们要握紧方向盘,不能采用单手揉方向盘的驾驶方法,毕竟这是崎岖狭窄盘山碎石路段。

  总结

  三菱的保守是出了名的,这方面排在众多日系车之后,它有很不错的帕杰罗V97放在那,有不错的新款LANCER 也不引进,和飞度一样可爱的两厢Colt也不生产,这样会丢掉很多的中国客户和很多被看好的、应得的利润。不过长丰三菱V73车型尽管旧了一些,但作为一款突出越野性能兼具公路性能的SUV来说,但在长距离行驶在特殊的路面上时最重要的就是车辆的可靠性。太多电子产品的SUV无疑将成为一种“浪费”。

  

  车型数据

  长/宽/高(mm):4830/1895/1885

  轴距(mm):2780

  最大功率(KW):120kw/5000rpm

  排量(毫升):2972

  发动机型式:V型6 缸,水冷四冲程

  最大扭矩(N·m):244N·m/4000rpm

  驱动形式:超级选择四轮驱动

  

  
(责任编辑:李浩)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