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巴士司机泄愤疯狂撞车 脾气暴躁经常被投诉(图)

2009年06月25日06: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综合报道

  23日18时31分许,广东惠州市一辆889路专线公交车(车上无乘客)在车流中狂奔7公里,连续碰剐路面行驶的汽车、自行车,造成4人死亡,11人受伤,28辆汽车、2辆自行车不同程度损坏。经调查,肇事司机因不满请假休息期间被要求顶班而心有怒气,接车后独自驾车狂奔造成事故发生。

被撞出租车严重变形,司机和车上3名男乘客当场死亡。

  公交发飙连续撞车

  23日22时30分,惠州警方召开发布会透露,当天18时31分,诚通汽车运输公司司机李国清(46岁,湖北老河口人,大巴驾龄10余年),驾驶本公司一辆889路专线公交车(车上没有乘客),从324国道惠城区路段三新路口开始,沿惠州大道、云山西路、惠州大桥、下角东路、鳄湖路、天元路口一路狂奔。

  惠州警方接报后,立即指令沿途交、巡警拦截肇事车辆,抢救伤者、处理现场。

  公交车一路闯红灯狂奔,加上正值下班时间,车流密度大,而且多数车辆发现公交车乱撞后慌忙躲避,所以一路上没拦截成功。

直到18时38分,巡逻民警在天元路口将肇事车辆拦截,将肇事司机李国清抓获。至此,已造成沿途行驶的28辆汽车、2辆自行车相撞并不同程度受损,当场撞死4人、撞伤11人。4名死者是一辆出租车上的3名乘客与司机,当时出租车被公交车撞到相反车道,夹到一辆小车和两辆货车之间。

  记者注意到,事故公交车只是前面挡风玻璃及前挡板烂掉,其它地方几乎没有损伤。记者回程时看了里程表,从公交车被截停地点到事故始发路段,大约7公里。

  司机不满临时顶班

  昨天15时,惠州市公安机关通报称,经初步调查,22日20时许,李国清因身体不适向公司请假,要求休息几天,并得到车队队长许可。23日16时30分许,李国清休息时,车队队长给他打电话要求他加班顶替另一名司机,李不同意。后来车队队长再次给李打电话,要求其一定要替班,李勉强答应。随后,李国清回公司宿舍拿上岗证、驾驶证、资格证到火车站广场889路总站等待顶班。等了一个多小时,越等越气,直到18时24分才等到889路车回来。车到后,李国清怒气冲冲,未等售票员上车,就直接发动车牌为“粤L36217”的公交车,按该路车正常线路狂奔驶向市区,肇事时车上只有李一人。

  李国清被抓后,警方为其做了酒精和血液测试,证明李国清当晚没有饮酒。但其是否存在精神问题还在检查中。

  对于警方接报后为何没有采取其他强制办法截停公交车,通报称,当时考虑到路况,如果采取其他强制性措施,可能造成更大伤亡。目前,事件调查和善后处理等各项工作仍在继续进行中。

  889路车停运整顿

  昨天,惠州市交通局交管总站运管股透露,889路公交车是由惠州市火车站开到新圩,原属运通巴士公司经营,去年八九月份从运通分离出来,由诚通公司独立经营,而诚通公司只经营889一条公交线路。

  889路公交车从昨天早上开始停运整顿。两名公交站台工作人员说,889路以后可能不会开了,因为没人坐了。

  本版据新华社《南方都市报》《广州日报》《新快报》报道

  据889路公交车起点站工作人员介绍,李国清平时开车比较猛,常喝酒,性格内向,脾气很暴,偶尔会和同事起摩擦,经常有人投诉他。事发前,他在这里等回程的公交车接班时,就已经大发脾气了,从火车站公交站出发时,没有乘客等车,李国清没等女乘务员上车,就气冲冲地将车开走了,女乘务员追到路口也没追上。

  记者查阅惠州市交通管理总站李国清的驾驶记录发现,去年8月25日至今年5月17日,李国清共有7次违法、违章记录,每次都被扣证并罚款200元。其中去年,李国清曾在一天发生两次碰撞事故,造成损失近万元。

  惠州市交通交通管理总站站长叶湘鹏说,事发时李国清正在休息,是车队队长私自安排他顶替另一个司机的班。

  对此,律师朱永平说,按照公交车管理相关规定,公交车司机不能带病工作。将仍处于休假期间的司机叫回来顶班的车队队长要承担法律责任;如果认定司机有交通肇事罪,该队长应被追究共同犯罪。同时,因车队队长承担组织责任,故在该事故中,队长起主导作用,司机应属从犯。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